Sunday, January 13, 2013

美丽的日子(不能太多)#1

我将所有的,美丽的事情,都放在一天。
跟老黄看戏,吃了好吃的沾卖,逛MUJI,然后晚上去看流浪者之歌。

很想重点写这部戏。还有流浪者之歌。后者我会分开来写。

这样的非常优质的时光很美很开心,但我想,也不能太多,不能每天都是如此。
偶尔白粥,偶尔五谷粥。就,这样的感觉。

另,老黄的《悲惨世界》观后感写得很好,尤其是,我们对Hugh Jackman的意见,嗯,我们爱上同一个男人了。哈哈。没错,在我心目中,他超出了一般的肌肉男了。因为会唱歌,因为他的文艺,加分



之一:Les Misérables
http://cheekychicago.com/wp-content/uploads/2013/01/LesMiserables-2.jpg
(影片取自网上)
 

 很久没有遇到一部电影,是这么的慢慢酝酿我的情绪,让眼泪,像珍贵的结晶盐,最后一幕,流得不能自己。

我道,顾名思义,故事也是悲惨的。
其实不然,它是给人家带来希望的一部片子,同时也让人知道大爱能让一个人活着,或重生。悲字之后,还有一个“壮”,或“切”,或“悯”。
男女主角,都是被恶劣环境逼使到忘记自己名字和尊严的人。但是,因为心底存着一点爱,让他们单薄的生命体被温暖了。

那些革命义士,也是被恶劣的政治,在边缘之中寻找开花的时刻,却在开花之前,黎明来临之前,倒下来。
我觉得,最大的悲剧,还是警官。他不是坏人,(其实戏里面一个坏人也没有,故事里面的人,都是:he has done nothing wrong。除了开枪的警察),他不坏,只是有点执著。如果他可以像放走24601那样,放生自己,他也许会好过一点。

还好,戏的结局,最终还是美丽的,因为还有希望。也就因为还有希望,乃至于让我走出戏院的时候,脚步并不沉重。虽然身边的老黄,还是从头哭到尾。虽然,那些小男孩死的时候,我是闭上眼睛。但,一切,纵然miserables, 还是美丽的。


(看这戏的时候,正是十万人走上街的时候,我心还是系在哪里。祝福他们,祝福马来西亚。)

3 comments:

米蝇 said...

對, 看電影時覺得"悲慘"沒有很全面表達這故事. 還有那麼多的悲壯、悲憫, 在悲切的歌聲裡總夾雜尋求解脫的希望.
啊我把希望建立在人家的苦難上, 罪過.

1_0 said...

我覺得我哭並不是因為故事本身,而是它與現實太多重疊,無力感很深,深到即使知道現實中的法國後來革命成功,也沒有辦法開心起來。我們呢,我們什麼時候守得云開見月明。

ringo said...

阿米总是那么冷静的看戏。^^ 是啊,我之前深怕这是一部让我看了过后灰很久很久的戏,还好不回,就是因为这些希望。:)

老黄,我们,唔, 很快。应该。嗯。但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