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龙的尾巴

没有在今年遇见末日,还活着。(^,^)y
而不懂什么时候开始的,仿佛是跟开始写部落同时发生的事(不是这一个,是我的第一个部落easyjournal), 每到一些重要的节日,我都会好好整理。

今年,对我来说,并不是容易的年。我也忘了去年那些卦啊是怎么说的,反正,他说我开桃花,我还是焦头烂额。他说我财运好,我依然欠政府一屁股的债。他叫我不要出国,我还是会去旅行的。反正,我过我的年,就对了。

而2012年不容易,并不是因为每一刻都是扎实的。相反,空洞的时间多,空出的空间,反而会成了压迫,高压之中就连空气也能将人挤得扭曲。而我说的——今年不容易,其中一个任务,就是将我扭曲的一部分,扳直。
虽然一年断粮的生活让我看见了许多。虽然我没有饿死。
没有很多时间思考,却腾了时间看书。在读着journal 完成论文之间。
没有很多时间革命,却好像没有错过很多人民的大事。
没有很多时间浪费,因为致力要将时间交到对的人对的事情当中。

Part 1- 我看过的书:
《爱妻》、《午夜快车》(钟晓阳);《梦游街》(骆以军);《用洗脸盘吃羊肉饭》(石田裕辅);《父后七日》(刘梓洁);《说话之道》(蔡康永);《我爱故我在》(陶晶莹);《神的孩子在跳舞》、《国境以南》、《1Q84》(一、二&三)(村上春树); 《对不起,她不在了》(Jean-Louis Fournier)、《三个傻瓜》(Chetan Bhagat);《暧昧的瞬间》(马家辉);《常识》(梁文道)。

Part 2 -我的“运动”:
长跑和瑜伽停了。但是,却(依然)的将短跑放进在家的周末早上行程里。慢慢的进步到5圈(大概1.5km),后期还将108拜成了日常的运动。
而,“到街上散步”,“到草场上晒”是我常有的运动,今年也未免太多了。几乎,直接或间接的,都参加了。连最忙的现在,我也陪阿公在默迪卡广场上打了几个小时的雾水。

 Part 3 - 我生活的意义:
没有当任何一个大型论坛或讲座的义工,却当了几次直接帮忙的义工,好像《檐下温情》(才不过出现几秒,洗衣店老板娘和素食摊老板都问我),而靠近年尾,还直接的让“义工”成为了工作。
今年也有机会参加了两个密集静坐课程。
然后,跟一些朋友有了很深很深的交集。
让我在失业的时间,还能提起生活的信心的,就是义工生活。
让我最失意的时间,还能让我平静的,就是静坐了。
让我在最贫穷的时候,还能自觉富有的,就是家人,和朋友了。


Part 4 - 我的依然有待填满:
我亲爱的朋友就会懂这是什么。
但我另一个不是很亲却很爱我的朋友曾闹出一个很好笑的事情。她突如其来的讯我说在报纸上看见了某猪头的新闻,附照片那种。她问:要不要帮我留。
我突然打了一个寒噤。哇,此君,几百年前的事情了,我现在想起自己竟然曾经那么喜欢他也觉得想吐了,我已经不想看见他的脸了,现在还要留他的剪报?Oh, Com'on....而我这个朋友,还真的对我的事情很不“上心”哪,让我好生懊恼,以后再也不要对不关心我的朋友提我的感情事了>,<。有点无奈有点冷笑却逼自己跟她说:啊thanks for the thoughts but this name carries no weight anymore.

不过我这才发现,一些事情,原来我已经告别得太久。

Part 5 - 我的非常喜悦:
我的非常喜悦,大概都是发生在文字上的。
将100页的论文吐了出来。
写香港的稿出现在新国的杂志。
文字在星云文学奖和南大微小说奖受青睐。
将人鱼的小说写完。(这个虽然很小,但我却很喜欢。因为是我自己也很喜欢的故事。)

Part 6 - 最重要的决定:
我最重要的决定,就是决定见senior,将内心那个阳光照不到的角落,摊在阳光下,我才发现,身边很多的爱,如同温暖的阳光;而,我是一个值得让人去爱的女生。嗯,我。是。

原来可以有那么多的事情写了出来,虽然 我的2012,是空窗的,是闲赋的,是让人家当着大家的面前说:我不喜欢你,是流着泪反省,也是在苦痛中微笑着过的。

再见,我的2012。
With hugs and kisses.... 

4 comments:

lulu_ma said...

真充实的一年!虽然有辛苦,但是也是熬过来了。真棒!明年也要继续加油!Go Ringo!

ringo said...

明年还真的是一个“不懂什么事情会发生”的年。
我们一起加油。如果能我想出席你的毕业典礼!!

xhuey said...

飞越末日的2013新年快乐!

ringo said...

竟然用“电话坏”来跟我收了2013的尾巴...
不过,我还是觉得,没有末日,代表我们更加要好好的过。
2013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