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可爱艾玛

老人家常常会这么说(粤语):条命生得好正。意思说,那个人一出生就很多人疼爱,很顺畅,一路风雨无阻。
如果套上这个逻辑,艾玛的命未必生得好,她亲生父母一生下她就弃她而去,一个再婚的寡妇收养了她,但,这是“好命”的开始。养母待她似宝,养父也很疼她。她很可爱,快乐健康的长大,开始见面,她也许小时候受到一些惊吓,对人防备心很强,但是,只要跟她熟络了,她会给你大大的,甜甜的微笑。一见她笑,心都融化了。据说,她亲生父亲见她这么可爱,想要回她了。

她的笑容,代表健康成长的笑容,让我相信,她的命,其实很好。但愿她未来也一路无阻。

一开始,她对我也是不瞅不睬的,即使跟她读了一本故事书,她也没有望着我的眼睛。经过了金马伦的旅行,她开始对我微笑,让我心融化的那种。她抓着她心爱的娃娃,让我看;她拿着她彩了一半的画,让我看。她绑了可爱的辫子,我赞她漂亮。没多久,她摇了摇我的手,说我:cantik。

她又笑了,让我融化的笑了,让我几乎即时相信了我的美丽,——因为她的美丽。

假期补习的巴士上,坐在后面的她和隔壁的拉吉斯唱起: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那是我在金马伦时候教他们唱的歌曲(美人老板点的歌曲)。我听见,转头看她们,她又笑了。唱了两句,她们忘记歌词,我们一起将歌曲唱完。才教一遍,她已经懂得唱完了。

途过batu caves,孩子们开心的叫,她的反应最可爱,将手举高合十,远远就膜拜。

拜完神了,然后又继续唱: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下车的时候,她终于肯让我牵手了。

总会有一两件事情,让你觉得,你所做的,所唱的,是美丽的。不是因为你美丽,而是,另一个美丽让你融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