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牵牵我的手

她说这些故事的时候,眼睛是稍红的。
她差点被吸了毒后的父亲强暴,后来,身型没有比她大多少的弟弟协助她反击,两人逃到中心,躲在柜子里。
她今年才九岁,但六岁那年已经失贞,在她毫不知道任何情况下。
他今年11,几年前,被一个体型比他大,用了一些小礼物,将他诱到.....
他才四岁,因为父亲吸毒,个性变得有点失控。
他的头被朋友们泡在水桶里,再迟几分钟发现的话,他就会死了。
他们在垃圾堆边玩耍,脚都起了细菌吃进皮肤的泡泡。

但是,在一起读书的时候,他们是天使。
我们会尽力的让他们温饱,有书读。

平常心。我告诉我自己。
只是意想不到,有人拉了拉我的手,没有太用力。我往下一看,是一个坐着的老妇人拉着。我看见这双折叠着岁月的手,干干,冷冷。
“谢谢你 。”她说。
我拍了拍她没有受伤的另一只手。

她已经在这个圈子走了将近一圈 。但她不希望她的下一代,也如此。
这个轮回的圈子,要破除。

你们要乖。就算不喜欢读书,也不要变坏。
平常心。我努力的告诉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