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朋友妻

这菇菇,像个独行在森林的日本武士。


挣扎了很久,才写出这篇文,如果它出了街,请你要相信,它几乎成为了Draft的命运。

闯进“男生宿舍”,是一两年的事。这班男生是善良的大男孩,里头有几个非常细心,但,除此之外,就是一班在男生群里长大的大男孩。
我真的还以为我可以混过去的,但,我毕竟是女生,也有女生的情绪。

最近,男生宿舍不再是男生宿舍。我的屋友们纷纷有了女友。(真的可以用纷纷这两个字),他们的毕业生旅行,突然多了几个女生同行,不懂是不是这个原因,不过,也因为我是他们的屋友,所以这次,我得以同行。

一同行,我有点后悔了。

如此落单,无论你很软弱,或者很坚强,都好像放在不对的位子之上。
也许是我想太多。但我还是紧紧跟在带队的uncle之后,不是我的体能特别好,只是别的女生都稍稍殿后,她们的男人自然紧随,我这个free radical当然是跑在前头的。
果然,有一段,我因为拍蘑菇而走在最后。结果,我还是有一点感受的。别的女生都两手空空的,只有我,背着一个(其实只是看起来)比较大的背包。由于我背着一个急救箱,一些干粮,两套雨衣(也准备给队友)还有一个(已经只敢带portrait lens了)相机,连水也只带800毫升的。不重,但看起来,显出一个女生过度的臃肿。

我没有觉得自己可怜,是没事的。

只是他们都将我把另一个同行的单身汉凑成对。
这个是我最生气的。
我很想说:如果有一天,我结婚,我选择结束单身,并不是因为我时间到了,并不是因为“像我这种年龄的女生怎样怎样”,更不是因为他是组群里唯一仅存的单身汉。
然而,他们又没有把我当成是朋友妻看待。
我不是他们的朋友妻,是他们的兄弟,我多么期盼。

后来,回程,初识的bear,有点劈头劈脑的说:“Ringo是个女强人,是个大女人”,我马上遏制他,回腔:错,我不是大女人,我只是没有办法展现我的小女人。

我知道断断一句我说不了那么多,
真实的,简短的解释大概就是:
我不是他们的朋友妻,也不是他们的兄弟。

所以,结论,召唤了我赴一场邀约的,是绿色的林,而不是他们。

5 comments:

Sophia said...

瞭!

润筠 said...

別人總是容易把一些價值觀加諸在我們身上,即便我們也許甚麼都沒說,甚麼都沒做。
原來旅程和美麗照片的背後有這麼一段故事,男孩們的腦袋有時候總是簡單得讓人無言。
想到一句老套的話:不用對不理解你的人解釋,因為解釋再多,他們無法理解;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

ringo said...

Sophia,
(倒茶,拍拍cushion)请坐。谢谢你的明瞭! ^^

ring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ingo said...

润筠:
(上面那个写错字又edit不到所以擦去了)
哦,不是的。他们很可爱,整个旅程笑声不断。只是孩子气了一点。
孩子气也是一个男生的优点啊。:)
也许我是对文字敏感,所以,很容易被别人无心的一两句而伤害。
也许,真正要学习“不要那么自己一个人做完全部东西”的那个人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