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15

别人的私隐

坐着等候KW给我理发的时候,我不小心听见隔壁的男生跟他的对话。

他说得太大声,我想假装我听不见也不行。

他说他女友家人反对她和他去旅行,然后他女友说:我“来耶”啊,哪里可以做那个。
(我脸是轻轻刷红的,啊,多么想假装上厕所离开这里。但这个时候离开未免太刻意了)

然后他又说:他女友起初跟他说要结婚过后才可以做那个,但现在又说要他等两年就可以了。
她叫我,你可以去找别人的啊。

还好说到这里他的那粒头剪完离开了。我瞥了他一眼,20出头的一个小伙子。

我不知道,原来男生跟男生之间的话题是谈这些。他的女友要是知道了会怎么样?或者,有一天,KW遇见他和他女友会怎么样?

不过,谈到这个话题,我确是有些想法。

有人问我有没有后悔当初跟L风他说我有守五戒的事?以致他“跑”掉了?
跟师奶谈过这事,师奶说:那难道到了那个关头,你会妥协?
我明白她说什么。有些承诺就是承诺,哪怕是对自己的还是对别人的。纵然过程会有很多考验。但至少,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清清白白,明明瞭瞭,那般表达我的想法。

无花无假。

我想,即使下一位出现,我也会这么对他说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