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Miss me when I am gone

开会太无聊。手痒乱画。

这几天这趟远行之前,我做了几项之前未曾做过的事。


一,我将我的行程所住的酒店都打印出来,交给兄姐,最好的同事,和屋友。平时跑步旅行买什么保险写哥哥的名也好,我都不会刻意让哥哥知道,但,这一次,我将保单好整以暇地交给哥哥。

(后来我才知道,我这一路来的旅途都未曾这么细心交代过。)


另外一样,我自己后来才发现自己这一两个星期都在做这事,就是好像回教徒去朝圣前必会跟大家道别求原谅那样。我跟朋友见面了。

然后,我跟我的回教徒朋友说,跟我的基督徒朋友说,我去朝圣。

理发师拍拍我的肩膀说,师奶喂了我一粒(好好吃的)croissant 后说,回教徒同事一阵惊叹后说:

平安回来。

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开会,结束前,黑乌鸦突然宣布我即将被调组。
位子会调,project也会调。
今天开会之前,我预测到黑乌鸦要(当众)和我讨论publication付费vire 来 vire去的事情,但,我预测不到,她会在这样的场合宣告我们结束“主仆关系”。

我突然神来一笔,round table时这样跟大家说:
看来这是我最后一次跟大家开会。
我做过有什么对不起的事情,pohon maaf zahir batin。

他们当我开玩笑。
但我真的是这样想的。

你以为我没有感觉的吗?
我微笑着,你就真的以为我舍得?
我微笑着,你就真的以为什么事情也没有?

我不舍得我的位子,我的“神座”,我拿督公一样坐在这里很久了。
我找到我的gene,在这里发生。
我算出我的heritability,在这里发生,
我崩溃痛哭,在这里发生,
我听见《恋爱ING》,突然站起来跳舞,在这里发生。

当然,我也懂,诸事无常。

于是我静静的收拾,将可以带回家的都先带回家。我不想到了最后那一刻,我才窘态十足的狼狈搬走。
于是我听歌。听那些听了过后会自我觉得很坚强或很漂亮的歌。
于是我和她们家常,我知道再过几天或过后我会跟别人聊天而不是你们。

我没事,只是知道,我离开了,黑乌鸦 et al. 不会想念我。哈哈。

———————————————————

到最后我们还是没有见面。
我一度很生气。算了,我。以。后。不。会。再。约。你。

(再约你的我就是猪)

但转个念我微笑了。
算了,我知道的。

you are not going to miss me when I gone....
————————————————————

哈哈,我会回来的啦。

只是,我知道,我回来,应该有些事情会不一样。

(准备抽离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