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写journal写到好像写歌酱



Kuching, Coffee Obsession 里的时钟
脑袋震荡了一天,导致刚才阿木妹妹跟我说了一个冷笑话我茫然望着她“嗯”的一声。

啊,没有车,不然好想到仲夏夜吃一碗素蛋饭。

因为paper是第一次被accept, as main author的身份。所以,很多东西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的发生。

今天学习,proof read。
改着改着,办公室里面的金火木姐妹聊天,我心生厌烦,便塞了耳机听歌,让歌曲切断那些是非。

我现在读着自己的纸,好像未曾读过那样——她已经不是我当初写的样子,途中太多人给意见又发生太多事了。
随机播放的歌单突然跳出《我没有翅膀》这首歌,啊,这首歌现在听着好像未曾听见那样。初次见面那种感觉,连歌词也听了进去。那些回忆也涌了起来。
后来,这首歌被灌进唱片里,已经不是这个版本,歌词他们也帮我修了。
我知道,这叫编曲。

写journal像不像另一种填词/作词?
他们给了你题目,你写了,用尽你所有的呕心沥血,然后作曲的加进来,然后编曲的加进来,帮你剪了一些加了一些。然后,吹一口气,“呼”。
唯一不一样的是,写paper是“团队活动”;作曲是自己的创作。(所以人家改的时候如果不告诉你或者不放你的名字进里面你会很生气,哈哈)

还是说回proof read PDF version的事吧。
途中,老板因为一些问题,抓得很紧,把我骂了一顿:
YT, you cannot accept things just as it is. You have to becareful, you have to check. This is your first paper,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you.

我除了说:是的,真的不懂可以说些什么了。

老板给我的训练,真的,即使在她退休后也可以发生。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呵呵。

毕竟,一张paper,不是我的个人创作。

只是,心情,你可以放轻松了,好像写歌那样。

(不过改完后虚脱酱,很累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