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宠我



未曾有个post提到我亲哥哥。今天浅略的说了。

听说有很多女生是被宠坏的,而宠坏她们的,是:爸爸,哥哥或男友。

我拥有前面两者,无可厚非我是个被疼爱的幺女,或最小的妹妹。
让我坐在他肩膀的,是我爸爸;而让我站在他肩膀看世界的,启蒙那位,是我哥哥。
哥哥疼我,但从来不宠我。

举个例子,小时候,当他已经出来工作了,他是那个会让我以"A"来换取“奖金”的男人。一个"A"换五十块。比会馆的奖励金还丰厚。
但他后来知道我的金钱观和他想象中有差异,便不再用金钱来“喂养”我。

我中六的pengajian am,是他给我的政治启蒙。虽然后来,我长大了,对于国家社会运动对于各国之间的关系有自己的看法,但,我还是要谢谢他曾经给我有关这个国家最基本的政治和生态的基本知识建设。
我想,即使我后来变成牙尖嘴利和他辩驳,也是他训练出来的。

他训练我的不止这些。

比如,我的驾车技术。是我在上大学后,每次跟他回乡,他一定要我开车回来。要我习惯驾车。我走在中间线,我超车不够爽快,我开得阻碍交通,他会念我。
我想,到了现在我变成了一个进出代步都不需要依赖男生的女孩,他也要负一点责任。

当然,倘若我嫁不出,绝对不是他的错。哈哈。

我的某些气质也是他培养的,比如摄影。
我的第一部:傻瓜相机,和第二部:尼康单眼,都是他付一半的钱,让我付另一半买回来的。(看,不要依赖,自己要负一半的责任,是他一直以来都在灌输着我的人生道理)。当然,偶尔会有想哭的时候。比如一次,办完活动,搭回KL的巴士延误抵达,朋友们都散了,我搭不到最后一班的轻铁回Bangi,卡在masjid jamek路中央。他接我回他家的时候,把我大骂了一顿。“你朋友那么多,不会随便去一个人家住着先?”我哭着一直说对不起。

会这样子来哭的妹妹,绝对不是被宠坏的妹妹。
当然,有时候我会比较,如果是爸爸,他一定怎样怎样,但,长兄如父,父亲走了过后,大哥肩负着当父亲的责任。我实在不会有太多的要求。

不会有过分的要求。就是他们疼我,但不宠坏我的基本条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