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你的祝福

(在等候我的老板召见的当儿,快快的记录)

刚才和三位姐姐级同事吃饭。
其中,Madam Lee,她明年就要退休了。在我没有收入的时候,她曾给我机会教她女儿补习(感恩啊!)。跟她也很聊得来。和她聊天,她就一个妈妈型的劝喻。

两个姐姐先走,我陪她吃完,她突如其来的问:你真的没有男友?
我当然没有想说谎,但,今天的我想解释多一点:是有几个暧昧对象,吃饭见面的也有啊,但就如此而已。她说:你喜欢的那你就追啊。
我摇头,不了。不是没有试过,但不会再这么做了。

况且,我一个人也会很好的。

她按着我的手说:我知道,只是,你很好,所以,你值得很好的(感情)生活。

我的感动没有惊天动地,但,会忍不住靠近她一点说:谢谢你。你的祝福,很重要。

我会保证,就算我一个人,也是因为:这是一个我值得的人生。我知道,这样子对我很好。

3 comments:

润筠 said...

祝福你,我喜欢/羡慕姐姐那种知道这样对我好的想法。

ringo said...

未必。也曾招人讨厌。因为我一觉得不舒服或知道某东西对我不好,我会转身就走。这样其实对自己或对对方的成长,并没有帮助。

润筠 said...

其实那也只是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我曾经听过一句话:要面对,要成长是很痛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