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15

真的是人生剪影的电影

很喜欢这张是因为Anger的火变得有用途...

堪称是我这一年(虽然还没有走完)年度心中排名第一的电影。我怎能不写?

这是从面子书上recycle的英文版本。

Didn't expect my "brain's control room" flooded when watching "Inside Out". I feel sad when I see Joy tried so so so hard, it is not easy to be optimistic, well, she doesn't has to. As Joy and Sadness work together. Anger is power, Disgust is creative and Fear is alert/ prepared. Whoever takes the ride, it will help ones to grow and develop. Joy, just relax.

王祖贤要飞了。她在我们气质组群里问有什么戏可以推荐。
我和李安异口同声的推了这部。

我告诉九妹子,这是我年度必推荐。(后来想想还有另外两部:PK 和 五个小孩的校长)
也许这戏开正我那饭,开在我的sadness正steer着我的brain control room的时候,所以我才哭得像小孩一样。
我未免也让我的Joy太辛苦了。我也曾将我的sadness丢下,不让她回来。
有一幕:Joy 要将sadness找回来,她说:如果我是sadness,我会怎样?结果,就因为她这点同理,她找到了她。

五个情绪小伙伴,(其实超过五个),在莱莉的脑里都是属于雏型,和大人的不一样。另外,大人的,比如妈妈是由sadness掌控;爸爸的是由anger来掌控。大概也说明了,小朋友,在还没有定性的情况。而莱莉,这个天生开心果,第一个出现的,就是Joy。
然而,每个都是有力量的。
Fear造就有备而来(自信的开始)
Anger造就力量(领导力的开始)
Disgust造就创意(改变的开始)
Joy也不完全是最好的,她和sadness走在一起才算完整。

而,隐匿在最内心深处的,那粉红象who cries candy 和超大小丑 who thought himself entertaining。前者或许已经被摧毁,后者则被锁了起来。

我于是想,我的粉红大象是什么,超大小丑又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