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15

见红记

朋友问:怎么你的plaster那么可爱?其实这些是我买了好多年,打算安慰小孩用,
没想到我就是那个小孩,而,都让我给用完了。

面子书上没说的.....

事后弟媳说,那天,“冲”正我啊。
而我则很庆幸地说:幸好事情发生在大家吃饱团圆饭,我进行收扫把前的一轮清洁工作时,而那时候,宝宝和宝宝的妈妈就坐在那个位子啊。
(我宁愿为宝宝受了这所谓的“冲”)

我只是轻轻触碰,没想到换来这血流如注。除夕啊,应该是干干净净的家里,地上滴了很多滴血。
我本身也是救伤队训练出来的,不怕血,知道,要止血就更加要冷静,但,原来都是撑着的。见到医生,才知道晕眩。
也因此看见老弟和哥哥的紧张。开车的哥哥还因此闯进单行道。我想起很多年前,二姐被车撞的时候,哥哥也是发疯一样飞车送她去医院。抱歉,又发生这么一单,这个妹妹让他担心了。担心和守在家里等候的还有妈妈、嫂子和两个小朋友,侄女更是守在门口等候,不时张望。顿时我觉得,家人,大概就是在紧急关头需要,或无时无刻都在身边的人。

伤口,虽然医生配了我三天的止痛药,但,偶尔还是会疼痛,一直观察自己有没有发烧,而,伤口,到现在还是会渗出点点的血水。不是脓水就好了。
这几天,嫂子接过了掌厨的位,姐姐回来的那天,更是姐夫掌厨。而,一向不爱洗碗的小帅,也在我嗲了两声后,折起衣袖和裤子(是,裤子,他就是爱耍宝)帮我将油油的锅都清理了。我抱着他唱:(you are my destiny的音)you are my best boy!!

今年聚会少了几个,但,因为我开了手牙的车回乡,手指折起难免会痛,所以,拜访时刻都是朋友管载送。而,我也学习求助和开口。才发现,朋友们真的不会介意载我。

这,大概也是见红后,所看见的真情。

虽然,坚强似乎成为了自己的一部分,但,此刻,我真的只是一个粘着可爱plaster的小小孩,依然怕打针怕痛。


写在面子书上的......

【否极泰来。但愿。】
左手小指被破玻璃划出一个伤口。血不止,装满老弟一个手掌和我一个手掌。哥哥飞车载我去找诊疗所。除夕夜,还好找到一位印度人医生。我被获准打尖,连注册也不用。坐着等医生当儿,我才发现有点晕眩。
医生说我一块肉被“铲了上来”。需要缝针。
我一听,马上哀嚎。
他说,有另一个方法,可以不缝针。
然后他给我“烧焊”式的给我止血补伤口。放药兼缝合,我嗅到阵阵烧焦味。
Can i still play piano? 我弱弱的问。
“我不替你缝针,就是知道你有弹琴啊。”
我笑了,知道医生是开玩笑,尝试缓和我的紧张。
“你没伤到筋,明天就可以拆包扎了”
Is it massive?
不。他说。
还好,我松了一口气。
要家人为我操心了。也谢谢在紧急时除了抓着手止血就什么也不能做的时候帮助我的哥哥和弟弟。
新年前,来单酱的。但愿这过后,挡了煞。接下来就会否极泰来。
*祝自己新年快乐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