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成长的轨迹

今天很多事情发生,好像很多都混在一起,成了块状。
我尝试理出些些头绪。
比如说早上跟进一段新闻,before it is a "long black" day (quote 咖啡王子) ,有一两则文字跑进视线来,
一则是某小友分享的:婚姻十五问。我想,我认识时候冇时停,到处找泰国sui jin jin女生自拍的他,应该是要准备结婚了吧?故有此一问。15问里,我稍微总结,一段建康的婚姻关系,不外乎你和对方一起成长,胜于要一起面对惊涛骇浪的承诺。然后突然被某男生tag进一个comment里,说些我禁不住摇头的话。该男,我中学早期不懂什么原因跟他闹过一段绯闻,原本误以为他喜欢我后来自己偷偷喜欢他了几年,他中五过后离开小镇到南马念书的时候,我还会伤心了好一会儿,后来知道他在大学里有了女朋友然后最快的速度在毕业后结婚,我没有很难过。事实上,那时候,我们在彼此不同的大学念书,我已经发现我和他之间的差异已经存在。他的想法,好像还是停留在中学时期我认识的他。有一次我们毕业后回馈佛教会给小学弟妹办了一次的生活营,他还是我以前生活营时候认识的他。而他说我那么多年却一点也没有变。后来我们不再有交集。我怎么变,他也看不到。但他还是以他一贯以为来“以为”我。事实上我已经走了很久,就好像,棕油现在可以成为替代燃料,而他,一直以为我的研究是和燃油有关。没有,我已经走了很久。而我如今回想当初为何喜欢那样的一个他,我现在完全想不起来。喜欢他的才气?我现在也会创作和弹吉他啊。喜欢他的笑话?奇怪我笑不出来了。喜欢他的坚毅?我好像发现他的取巧。真的不知道。要我现在回想当初为何喜欢猪头松老牛560木木森我真的想不出所以然了。现在要我和他们在一起我也会打一个寒噤。真的。想不起就不需要再想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然而,我用了一个最原始和纯朴的方式——写日记来记录这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