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出走记

坦白说,没有得去林明,我是有点闷闷不乐。但那阵子,让我闷闷不乐的事情还有其他。
我承认我是有点任性。所以,即使做了这个出走的决定,我还是想了想,越想,越觉得自己任性。但,我还是因为踏出了一步而继续踏下去。



其实要前往P城前一刻出了好多状况。梨和女儿生病,我的身体出了一些状况,脚趾又在前一天因为yoga不当心而敲去一点的指甲,很痛,星期天从R城回途还在安排中,临出门了还在啃维他命C。但,我还是上了火车,然后给自己编了很多很多理由,让我走下去。

其中,还是为了下一次的一个人的旅行,而做的些准备。

为了不要麻烦朋友(任何一位也好)到车站接我,我选择了坐火车,原本想搭夜班火车但去的时候没有卧铺了。车票买的有点迟,还好,回途,我要的时间就只剩最后一张,我拿下了。从火车站走几步路就是渡轮站,其实每次走过心里都会想起好多年前渡轮站坍塌的惨案。这一段路,不懂何故,也没见怎么打理好,连我这半老鸟也要努力的读着指示牌摸黑的上下天桥,更何况是外国旅客?希望有关单位能将设施改善改善,因为,如果你的目的是走乔治市,这路线就非常非常的方便了。
尔后,当发现P城渡轮站旁的巴士站是总站,我更加开心了。以后,如果要找朋友,只要乘搭巴士到相关的地点,就不用麻烦他们大老远的跑出来接送了。再或者,索性在乔治市找一间民宿下榻,也是不无可能的。
更重要的是,这么一走,我还真可以当导游了....

我在太阳还没有撒去其毒牙前,先去姓周桥,再走到阿贵街和本头公巷找到了另外两幅画作。姓周桥比往常多了很多卖小食卖精品卖睡铺的小生意。我其实有点感慨,但,还是为Ernest的画作深深感到动容。当面和这些画作相遇,相比从相片里看见,真的不一样。 就好像“姐弟俩”,去之前,我就已经非常喜欢这画和背后的小故事了,但原来当面遇见他们,那个感觉非常不一样。我甚至央求Ah Chang 在放下我和我的相机在Muntri前,特地再转去本头公巷,再替我拍几张照片。
除了这个,一个人旅行的坏处是:
1)无论在那里,餐厅也好,渡轮也好,占了一个位子,就不能随意走动。
2)必须小心饮食
3)对于任何人的搭讪,不管他是真心问路还是热心帮助,都保持距离。
4)即使舒服的吹着海风,也别不小心睡着。

其实,我非常享受自己一个人街拍,自己一个人旅行,跟自己的对话,也多了。
好像突然很多话告诉自己。好像突然很了解自己的需要。当世界就剩下你和你自己的时候,一切变得真实和仔细起来。不管自己是在跟人对话,还是跟自己对话,都真切。
一个人旅行也不坏。我的初步实验,成功了。

当然,也不是第一次一个人街拍,但这么让自己沉醉在其中,倒是未曾有过。沉醉,甚至不管会不会有人盯上松懈的自己(左手拿地图右手握相机偶尔兼顾被风吹坏了的雨伞),就在这些将时间凝胶似留住的街道。 

真的,很不错。


2 comments:

1_0 said...

一個人的感覺很好。但,治安真的……

ringo said...

唔,这趟,感觉到P城还好,衷心希望她永远也能如此。
虽然如此,我还是很防备的,
有一个男生,说他是泰国人,跟我问路,说这里很多人抢钱,叫我小心,好心问我要不要一起。我微笑拒绝。
也有人见我拿着地图,在背后叫我:你要去那里?我假装听布道。
其实,我也不想自己那么诸多猜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