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成熟不是一件偶然的事】


(有一件事情,原本不打算说,但我觉得,小朋友能够诚实的说出自己的感受,单纯的面对,并跨过这事情,真的不容易。我就将事情的焦点放在小朋友的成熟上。)

某筹委误传我侄女获奖,她原本开开心心的说跟我一起出席颁奖礼。没多久就知道自己其实没得奖。
她哭也哭过了,我们身边的大人安抚也安抚了,我甚至告诉她“大人们都知道自己做错了”。
我还以为她已经ok了。
那天我将我的奖座拿去她家放,(自从加影的家进贼后我对这里都没什么安全感)。没想到,她红着眼,对她妈妈说:看见小姑姑的奖座,我便想起那件事,觉得很难过。
我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感觉非常内疚:“小姑姑将这个奖座放在这里,本来的意思是要让大家开心,跟家人分享。我不知道这样做会伤害了你,等你爸爸看了,我再拿走好了。”她点点头。
是晚,她已经进房睡了,我用她房间的浴室洗澡更衣。她睁开眼,叫我一声,我走近她床边,她说:

小姑姑,那个奖座,你留在这里吧。

我怜惜的抚摸她的脸,说:我们人生里面还会有很多如此的事情,我很开心,你如此的面对。
她皎洁如月的眼睛闪着亮光。眨了眨。成熟的,不像是一张十二岁的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