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给小慈


 始终觉得,我们再见面,会有些事情不一样了。虽然师父说:一切还是不增不减的。
但至少,我有很多故事,被你带去了台湾,不能写好像福建戏里一样长的连续剧。

这几个月来,我们每次见面,都在练习别离。
每次见面,都写一点什么。像诠释某些感觉,但又没有浓烈的伤感。
正如在机场送你,回途中,大家(东尼啊,JH啊,KW啊)大概都以为我会难过。我其实还好,这只是生离,而离别的事情,我们已经整理和收拾过了。

其实,早在若干日子前,当我捧着你给的书,便已经尝试去理解你收拾时候的心情。“收拾的时候,心情还好?”我问。我见证过收拾,母亲给大姐留下的东西收拾的时候也曾经的抽泣。听闻你在收拾的时候,也忍不住泪。我尝试体会你的收拾,你给的书,都有你的理由。那一刻我在想,如果说有一天我也收拾,我能否如此整理?我尝试体会你的坚定和勇敢。
后来你给我一块玉。如此珍贵。如同我脖子上的那一块玉。也是决定离家的小阿姨留下,长辈们决定转送给我的礼物。好巧。

我想,师父说得对,我们再见面,还是,不增不减。
以后,我们也可以聊家常,只是,你一定能给我更多法义上的指导。因为,那就是你人生的目的。

祝福你。 嗯,菩提道上,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