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蒙蒙

不懂何故我今晚想写有关蒙蒙的事。
也许今天月圆,也许终于看见他幸福,也许也想写些什么。
有关他,大概要从很小的时候写起。我们住在同一个taman,面着同一个草场。大概谁也注意过谁的,但,就是到了中学,我才悄悄的给了他一个花名:蒙蒙。蒙猪眼的意思。他不知道。

蒙蒙不帅,但小眼睛很神气,我是留意了。蒙蒙这个名字也曾出现在我的日记里,但也仅此而已。我路过看见他在打羽球,他说他骑脚车经过听见我弹钢琴。我认识他是因为他是圣约翰的学长,小眼睛,挂着青色的布袋,他那一团队是精英队伍,但他却是最静的哪一个,我们去怡保参加比赛,玩成一团,他静静的抱着布袋坐在那里。那时候,一些男生女生也开始以“契哥契妹”自封来掩饰一种暧昧关系,但,就他没有。人长得正气。不过我想如果那时我也学人家要认一个哥哥妹妹的,我会选蒙蒙。

后来,我们熟络了,但却没有传出任何的绯闻,一切也就仅此而已。也幸好如此,我们的友谊才能长存至今(根本不需要什么契哥契妹来保温)。其实,彼此的小暧昧我猜也是有的,欢送他去念大学的时候,他最后主持的一个生活营里,在长官的推波助澜下,我给他弹了一首《only you》。

和他也曾经“浪漫”的坐在大钟楼旁晒月亮,如同一对“-la-la”的情侣。一切也就仅此而已。那个月下,他对我说,他喜欢我的学妹。我其实也有点猜出来,文静的他,跟我的学妹同处一室的时候是有点不同的。那时他们都在圣约翰总部里面帮忙行政工作。学妹是个活泼的女子,听轻摇滚看球赛,却爱逗他喝他痒作弄斯文的蒙蒙。后来我探出学妹也喜欢他。也就促成了一桩美事。他们开始后他去了北方念书,两人远距离的恋爱没事情,却在学妹毕业后,一起相处了没多久,大概一个八年的时间,学妹突然转听中文台,努力学说中文,空气中弥漫变迁的味道。过后,一次的新年,我从他们的口中,他们各自对我说,他们选择分手。

分手后蒙蒙很伤,他说她嫌他闷。看出来他花了很久才复元,所以我也好像选择站在他这边似的,对学妹的事情,也就淡去。虽然我知道爱情这东西没黑白分。他努力的存钱买屋子,后来很巧的,他搬到我哥哥家附近,我们又有了邻居缘。一切也就仅此而已。没多久,他找到了爱他的人,他们一起旅行。文静的他,变得活泼了起来,跟着她潜水摄影。变迁,不只是我的学妹,他也可以变。只是,他们彼此都变在不再爱对方的时候。

蒙蒙再用几年时间去爱一个人,不过,这一次,收成了。
她大方,他也很诚恳的去向他的朋友们介绍她。连我也被他们之间的互动感动了。我清楚,她是最适合她的女子。不是学妹,也不是那个邻居缘分很深,为他弹奏过一曲,也曾幼稚得想认他作“契哥”的女子。
他选在中秋的这一天结婚。我想,是有意思的。我也衷心的祝福他和她,有个最圆的缘分。携手。一起白首。

祝福你,蒙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