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Lost and Found

不知所措了一阵子。
已经到了最后一步了,才发生这样的事。那种惊慌失措可想而知。
老板无论怎样的comment,多呛的话,能接受的,说对的,我都接受,说得不对的,我想想,再检讨。
信心依然被磨了大半,现在的我,每写一句,脑海里会响起这一句:your English is bad.
信心依然没有增加,现在的我,依然不敢奢望自己能不能留在研究界。

但这么的一个大洞。我不知所措了。严重到,我一度想放弃不写。我已经跟老板如此建议:不如,我抽起整个部分吧。忍着痛,我说。
之前进行试验的时候,我是察觉这个问题,但也深知这实在是不能改变的一些状况,如:试验地点的不一样,那儿试验室所不能提供的,试验的时间点上的差异,sample采集... 我知道会有这么的一个大洞,但我以为我能解释,我以为我能用statistic的方法来补救。却原来不能。
昨天盯着这个洞,大半个早上,却也还是发呆。
我做不到了,怎么办?

今天早上,她说:看我能怎样帮你补洞吧?
我马上卸下了重担。
这个,不是我逃避问题,真的是我能力所不能做到的。
除了觉得愧疚,因为我依然无法确定自己能不能达标。但,不能忘记的是,我到底也是一个被关心的孩子。

3 comments:

lulu_ma said...

我们都顾着为别人打气,但常常忘了为自己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们要克服难,不要被难克服” - 证严法师[静思语]
Ringo加油!

ringo said...

也许,当路程完成后,有一天回头,看见,都开满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