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我们一起去旅行,好吗?

我喜欢旅行,身边的人也知道我喜欢旅行。但是,听见这一句话,我会想想。除非是跟旅行团的那种。好啊。给钱自有人安排。但,偏偏,我不是。

对于旅行,我喜欢知道一点,不知道一点。我喜欢挑战自己的适应度,更爱观察自己在应对着日常生活所未曾经历的事情当下的反应。虽然随着年纪的增长,开始寻找更多的舒适感,开始要求更多的素质,但是,对于旅行,我的底线可以非常的低。

洞悉了旅行的自己,其二,就是旅伴了。

现在,我选旅伴,非常非常的挑。即使是平时合得来的好朋友,也不代表能够去一起旅行。有能登山能tahan lasak的,也有享受一派的,但不是每个都能耐我这种——有点粘又不会太粘,有点随性却非常守时,可以疯狂但必须自律,下一步不太确定但很享受——的这种旅伴。有时候反而跟不认识的人,反而更能好好的走。其实我不喜欢那些把责任放在你身上过后就不管的旅伴。只能想说大家的旅行理念都不一样。

再下来就是旅行的时光。再厌烦,但是至少还能祈求享受在一起的时光,就很好。好友在做出一个重大决定后,在倒数的日子里,跟朋友家人一个一个应邀的旅行,我听了过后也有点黯然。有些人,跟他/她旅行后便不再一起旅行,或者不确定能不能够相处怎么也不想见识到旅行的那一面。但确实,很多的旅行,就是最后一次了。跟一些朋友,在他们遇到现在的另一半之前,他/她曾经是我最好的旅伴。不复返的时光。至于刚才提到,好友的那种——这次是我们情谊上,以一场旅行来终结,这种预期中观看着慢慢消失的美好,好比修一场见证腐蚀的不净观。听见了,我鼻头也兀自觉得酸酸的。 现在想起,我从来没有跟她一次的旅行,虽然我们很友好。现在,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也许是旅行以外的交汇了。

这样看来,旅行,未必是验证友情的必须物。但,很多的友情,未必能通过旅行的一场验证。

我们一起去旅行,好吗?
背后有多大的意义,和勇气?
尤其是我这种提着一个背包就可以上路却又多多顾虑的人。


2 comments:

DK said...

哈哈,应该就是这样!

ringo said...

哈哈,我知道你会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