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那扇门



这扇门,是我敲的。

门,老板的办公室门。

CL说她每次都在跟老师约好的时间早到一个小时,买了早餐,但也只是吃了一半;看着青草,看着蓝天,但也只是看。见老板的时间,ticking...

我,也是会早点到,因为老板太忙,随时更改时间,我随时standby,但,那之前的时间,什么也做不到。身体系统失调,只能静默。有一阵子,约好时间的那一天,或前一天,我特地去拜忏。然后,进门前,找一个角落,做一个简单的慈悲观:
愿你远离身体的病痛(读我的论文就不会头痛了),愿你远离内心的烦恼(改我的论文请别烦躁)。
愿我幸福快乐(能够hold住眼泪不让流下),愿我永远生活在快乐与安详之中。(我要前进,可以吗?)
我不想当哭包的。如果我是一部机器的话。 
每次,都给自己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不是每一次都能把眼泪把持到最后。
每次,都是低着头走出来。 低着头走路。低着头提起每一步。

偶尔,眼泪框得太辛苦,忍不到钻进车里才哭,就在离开那扇门后,找一个角落,蹲着哭。

哭,除了骂自己笨,也觉得愧疚,这样的水准,让老板丢脸了,对吧?


偶尔也会质疑的。除了质疑自己,也在想,自己 真的如同他们口中所说的,一点用也没有么?

哭,甘愿了吗?我问自己,然后重新的打开电脑。
把这些都变成呼吸那么自然,可以吗?

然后,重新的,再敲这扇门。虽然老板她不知道,门外的泪,流成了一条河。

2 comments:

紫叶 said...

欠扁耶!(抱歉找不到chatbox所以寫這裡)



另果壓力好像很大,加油喔~

ringo said...

是的,那天我特地到豆原拍光影。欠扁太上镜了。
觉得chatbox很乱水,所以,没有要它。要找我说话的朋友,可以到FB的:)

(话锋一转)
很大,很大。不停的问自己,要结束了吗?我在前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