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最冷的冷




我很不喜欢冷战。可偏偏把事情丢在一边是最不费力的事情,至少我以前会这么以为,然而,那个人明明出现了却将头别过去,也是一件很花费力气的事情。要不理睬,也需要力气。

可我跟你却冷战了那么多次。当然,我们也骂了很多次。

这个世界上让我哭过的男人不多,屈指可数,但,就你一人让我哭过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所以,这一次,我突然不懂应该如何应对,我不懂要如何再面对你了。

但,冥冥中就是有一些因缘会推我们向彼此,毕竟我们共享着那么相同的基因,那么相同的成长空间,那么亲密的故事,那么相似的圈子。

我应该体谅的,这段时候是你最低潮期,除了身份上的改变(当爸爸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啊),力争事业上的跃进(我在写着论文的时候那种低潮,我懂),雪上加霜的是,还有小人的出现。

我比你幸运一点点,我都遇见许多好人,当然,这并不代表我就不被人伤害,或者不代表我的平时对人的坦荡和直率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和伤害,但,我只是觉得设计和隐瞒太累。幸运的事,许多人都会珍惜的这点的坦荡和直率。那些伤害过我的人,也许我就用了一个又一个的冷战处理。不复相见。

我都知道,对不起,我或许这般个性也让你困惑了,我们共享的东西太多了。我没有忘记这一点。

是的,那些推我们向前的因缘,我们在公开场合中见面,而我们彼此甚至都不知道彼此会出现。是到了会场,报到了,我才知道,你也受邀而来。

然而,我感觉到你的沉,刚刚的前两天,我知道小人又再干扰了你,(他真的很变态很讨厌,我真的有想要打他!!当然,我是不够他来的,而打人也不是智慧的解决办法)。我感觉不到你以前那种自信的光芒,或为身边人制造气氛的调皮。当下我的感觉是....我很心疼。

于是,我心软了。大敌当前,枪口向外。不该相互伤害。

然后,你出来发表的时候,那逻辑和那说服的能力,让我为你深感骄傲。我忍不住告诉别人我和你的关系。是啊。我不需要跟你“装不熟”的。毕竟,认识我们的人,都会在我面前提起你,我想在你面前也一样。

我们甚至说起了方言,引起了JA的注意。
这个,一直以来是让我们觉得得意的事情。也许在外让我觉得我和我家人最亲密的事情。我们常常会因此偷笑,会为此调侃别人。

这个还不够,我们依然有点距离。

直到第二天,我乘一个大早走出关仔角跑步。然而离开酒店就在转角处下起一阵小雨。我当时相当挣扎,不懂要继续走下去还是取消了跑步计划好。我站在一株大树下(没有打雷所以安全的),用手探测雨势.。
这个时候,我看见了你走过来。

你一个人的时候,那个真实的你出来了,你真的,沉了,很沉很沉。

你经过我,你问我去哪里,我问你去哪里。
你要去观音庙;我要去跑步。

过后,你往前走,我站在原地,想了想,还是决定去跑步。
一些事情,不应该那么快放弃。

雨是转大了。我看着你坐在巴士车站等巴士。我越过马路,在对岸还没有开门的广场前坐着等雨变小。最终微雨,我坚持了,也完成了我的跑步。

然后接到你的短讯:下雨。一切小心。
我眼睛红了。回:你也一样。一切顺利。

是有微雨。但不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