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精彩一周之:人生中第一场现场球赛

Malaysian Open Final Man Single

压根儿都没有想过可以去现场看球赛,以为那些赛事遥不可攀。是阿芮她jio的,她们姐妹俩让我视野开拓。跟她姐姐看舞蹈,即时上了一堂舞蹈课。这次,是体育课。也要谢谢我的“羽球教练”WS,我这几年对羽球意兴阑珊,根本没去留意其动态,他们给我恶补了很多即时资讯,让我犹如醒来发觉球坛已经不是我以前想象那样,现在,很精彩。各国都好像纷纷有猛卡冒出来,(除了本国的年轻球员们还..。有待进步。Sigh...),女球员们又一个比一个漂亮........

现场观赏和电视机前观看很不一样。现场,几乎可以感觉到球员的气势,她/他的紧张,她/他的小脾气,镜头只选择了一个角度。人在现场,如同吃buffet那样,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

女双和混双只看一半,但,后面的三场越来越精彩。男单,我现场看见的是两个成熟的男人君子一样的在打球,攻势不猛,你来我往,让我几乎看不见那个很嚣张的林丹,或曾经很躁的谌龙。WS说如果林丹和拿督李对打,应该很好看。

女单也很精彩,漂亮宝贝马琳和沉着的李雪芮,苦战三回合,马琳胜在够轻盈,(我一度以为她是在打着另一种网球但她一跳跃....是她在打羽球没错)。Quote阿芮所说,马琳擅于拉距离,几乎要耗尽对方体力那样的拼命。
男双更拼命,猛烈攻势的韩国oppa (s) 和表情无论输赢都很扑克的印尼阿山和setiawan(有点像都敏俊的演技,只是后来赢球时候才看见他们跳了几下)相互不给脸的拉锯着。三场球赛精彩,攻势快速强烈,接送的速度让人来不及眨眼,尤其是最后几粒,双方拉锯的拿分数,谁险险地拿下那一分我都会忍不住喊出来。

是的,这场赛事因为我没有偏帮的一方,更没有马来西亚球员在场,所以,我没有紧张,没有那种——“心脏要从喉咙跳出来而必须掩嘴”的那种感觉。反而学习着欣赏球员们的动作和技巧。

我一向来看球赛都像看电影那样的投入,高空球飞了起来感觉上好像自己即将要跳起来杀球,一如看电影好像自己要被人杀掉——那样的紧张。这一次,少了期盼谁输赢的包袱,反而看得自在,看得够爽。

嗯,下一次想带小帅看球了。而下一次,我跟WS跟芮都这么说,我们知道要买那里的位子比较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