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精彩一周之:内伤

心情是骤降至冰点的。短短几分钟内。然后裂痕像是中了石头的镜子,一点一点的,裂着上去。
我才知道原来自己在不自觉让自己到一种抽不到身的地步去。

抱歉我不能说原由,不能在这里说,也不想对任何人说。

因为,这是一场没有人做错的伤害,没有表面伤口,全都是因缘缪里之差;而,诚如我对阿芮所说,没有人需要道歉,也没有人能做些什么,唯一能做的是祝福我。

只是那伤痛超乎我想象,虽然并非第一次经历,而我也想让自己走不同的路。人毕竟是要长大的。十四年前后handle同一个问题,理应成熟。

然后,我用了一点时间疗伤。

先是108拜。

然后唱了一个晚上的歌。不懂,那个晚上,我唱得很满意。
最后一首歌,我唱《鱼》,敬陈绮贞。也让自己的任性作为结束。
第二天,有发呆。有微笑。也有做了一些对的东西。说明自己还有在。

第三天,想躲进哥哥家里,让两个小朋友的笑容疗愈我。然后想想实在不能那么任性了,逐决定回来听佛法课。才发现,佛陀的智慧,才是我的出口。

也许这内伤在不懂什么时候会抽痛。也许不会有。但,我知道,一切都会ok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