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莫忘初心



毕业几年了,今天终于见到尊哈霍尔特教授。
介绍自己的时候,我说:你是我的External examiner啊。
他开玩笑地问:你又怎么知道是我?
同事们笑。我不好意思地回答: ya, this was supposed to be a double blind thing, but somehow I knew.
他说:you did a good job. well done.

我当下想起的是露露刚刚跟我分享的喜悦。
看着她雀跃,我忍不住眼眶湿湿,重温当初知道自己口试过关的那种喜悦。
学校代表的那句恭喜,我是至今不忘。
重复温习,我仿佛回到当初为什么踏在研究路上,那原由。我是热爱研究的,我无可药救的坚持,像无可药救的金牛那么坚持。只是最近一波的人事变动接近,paper 耗尽我的耐力,我有点迷失方向而已。

谢谢露露,谢谢教授。我好像添了一点动力。
当我想起自己的初心。

4 comments:

lulu_ma said...

加油0,你的初心!

ringo said...

谢谢。有点要咬紧牙根的感觉。哈哈。

Horseyma said...

我懂你真的累了 不想多說什麼
忘了在你眼中 世界曾是彩虹
朋友就陪你沉默 看車水馬龍
看沒星星的夜空 you never alone

你好久沒說夢想 說到眼睛發亮
不可一世的笑容 連我都被感動
我們說改變世界 卻被世界改變
記得你要我提醒 別改變太多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別忘那一年 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
難免會受傷 註定要心痛
別忘了還有我老朋友陪你
you'll never alone

這些年如何走過 點滴都在心中
人生這一杯酒 滋味已經嘗夠
每個人都不容易 但也都走到這里
我們就看看命運 還要安排什麼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別忘那一年 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
難免會受傷 註定要心痛
別忘了還有我老朋友陪你
you'll never alone

老鷹該展翅飛翔 怎能安於鳥籠
天空還很寬敞 還在等待彩虹
等雨雪風霜經過 夢才能成熟結果
就乾掉這杯酒 敬有始有終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別忘那一年 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
難免會受傷 註定要心痛
別忘了還有我老朋友陪你
you'll never alone
you'll never alone
別忘 還有我 老朋友 陪你
you'll never alone

(下一次不K負心的人了)

ringo said...

阿芮!!
惊喜,原来你有常来潜水的??
是,不要K负心的人了,会吓到人家。哈哈。
By the way,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