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爱上35mm的距离

记得妙莹姐说过,这个镜头,长期在她机身了。
我以前不明白的,但现在,去年乘花红拥有了一个AF-S Nikor 35mm 1:1.8G, (1.8的光圈)镜头后,慢慢的用了大半年跟它培养感情。我简直爱上它了。
 妙莹姐也说过:(大意)用了这个镜头以后,让我马上可以知道,什么能拍到什么不能。
我渐渐也就懂她的意思了,因为你必须“zoom with your legs”的关系,经验累计下来,马上可以知道自己要“站多远”,能站多远。
我唯一担心的是远景拍不好,但我是过虑的,拍远景的技巧在于缩小的光圈还有掌握的光线,跟距离没有很大的关系。
而这一次在台湾,我全程用这镜头,除了拍神木,(因为我没有办法“躺在地上拍”),所以即时换了kit lens,不管怎样的景色,我都用35mm。而用35mm的好处是,调好了光圈,快门和ISO以后,我几乎可以将当“傻瓜相机”来用!
现在,慢慢用这零碎的时间整理照片,才发现,拍出来的照片,失败的越来越少。

于是,我爱上了35mm的距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