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回顾345 (五月即将远走)

那天蓦然发现2月维也纳回来的报告还没有写,慢慢仔细的想,这些日子我是怎么过的。

3月,飞机不见,自己也一头撞了进去。当了义工翻译员(请不要再问我有没有钱拿了,都说了,这是义工),但也后来被周小姐伤了一顿(纵然伤痛已经淡忘)。

4月,跟研究所的合约暂停一个月,去了台湾,几乎没有把储蓄花完才回来。但,这种慢旅行的方式,让我认识了一个国家,还有自己。
第三次一个人旅行,都用上不一样的心态,这一次,因为有朋友,所以,那种突然入侵的“我现在一个人”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甚至,伦伦小朋友一直记挂我有没有回家几时回家让我人在异乡却有一种被呵护的感觉。心都溶化了。
在花莲,民宿老板娘问我为什么不要找旅伴?我说大概没有遇见,而且我的时间和地点和旅行方式也任性了一点。她说:你要找就找我这种旅伴,我什么也没有意见。我苦笑。我正正就是不喜欢这种旅伴,我喜欢有一点意见也可以让我有一点意见,可以很独立可以一起走,可以在旅途的各安排中协调分担,可以包容我疯在一个地方局部摄影,也可以自行分开旅行。
然后再苦笑,生活的伴也是如此的,是吗?


5月,微笑迎接 ,然而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情,有人离开,有人失去理性,有人杀人,有人被杀。
生日的那一天,我静静的一个人看日出。印证了,第一道光芒出现之前,最黑暗。
那个海滩剩我和我自己对话,还有爬过的蟹。

然而生活还是美好的。我相信。
只是一个人过得变本加厉。
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看日出,一个人唱K,一个人跑到山上自己对话。

一切都很美丽,但还可以再美好一些。

345,看似轻舟划过,却泛起很多涟漪。本来我还可以写更多,但就只有这些。本来很忙,但却有很多断片似的空白。本来思路很紊乱,却学到了不少。本来一个人一步一步的走,原来身边有许多人。

但是,囤积了三个月的文,就是写不出来了。


4 comments:

润筠 said...

我们错过了在异乡见面呢。

找旅伴和生活中的伴侣都很难,这些年大概也喜欢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看电影,与其找到频率不一样的,不如一个人行动比较快,也比较自在。

对于囤积了很久却无法写出来的文字,这种心情我了解。

ringo said...

如果真的这么有 福气,能遇到谈得来的伴,无论是电影的还是旅行,我其实不想一个人走。:)
但微笑着。

说不出的话,必须想办法“呕”出来,不然很辛苦。
呵呵,你懂的。:)

润筠 said...

我算是幸运的,每一个小小的部分有不同的人可以分享。但是在台湾这几年,都习惯一个人。我懂那美好没有人可以分享的寂寞,下次找我呗。

是啊,我懂,目前也还是提不起劲的状态,一步一步推自己当中。

ringo said...

祝你,论文越写越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