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我也来小忧郁小狂躁(一下)

.....
一下。算完了。(冷~)所以接下来是冷静的内心文。

缘由自老弟的婚礼。人家说新娘会有婚前忧郁症,我老弟就有婚前狂躁症。哈哈,都是一家人,一条情绪线发送大家都能感应到的。我这个做小姐姐的,也来情绪一下。

在FB墙上写了这段话:
我避不开的目光,人们的眼光自然落在'没有着落'的我身上。(还好花踪帮我卸了很多'压力',也是的,跟长辈也要有话题谈的,没有别的,自然就关心这个。)
听见一位长辈偷偷问我妈妈:
你家婷婷有朋友了没有?
(老人家含蓄,牵不牵手都是朋友)
我偷偷听见妈妈四两拨千斤的回答:
有啊!她有。很多。
我偷偷地笑了。
太淡定了,妈妈,我爱你!
谢谢你给我信任,谢谢你知道我要什么。谢谢你从不'吹'我。
抱歉这一切让你给挡下了。


其实,高调的写下这么私密的内心话,也预了会有以下几种反应:
1)宣布自己单身。会有很多男生来追我:p (哈哈,几率不会高啦,最好也不要,不然我很烦)
2)宣布自己单身。会有很多关心我的人以为我desperate (housewives desperate的很多,但我确实没有,坦白说,除了偶尔不喜欢一个人处理完全部的事情,其他的那些“一个人的时光”,我挺享受的!)
3)宣布自己单身。(eh,我一直都单身啊!!!)让很多人鼓励我加油啊努力啊努力追啊什么的。(这个,偶尔会按错我的button的,所以最好不要说。哈哈)

分不清楚我内心的纠结?
我就举一个我直接反应的例子吧。
在众多街坊长辈的关注提问下,唯有一个,她给了不一样的反应。
她就是侄女的印度奶妈,Ah Mak,我将素食打包拿过去,离开前,她握着我的手说:
下一个就是你了。
快乐的神情,没有八卦,全程温暖微笑,
那是祝福。
我非常感动。

是的,敏感敏锐的我, 总分别出来,什么是祝福,什么是关心,什么只是纯粹关心。

我知道聊天需要话题。我也知道不能每次只谈花踪。逃不了的。我懂。 :p

再说,这些年,我也没有辜负我自己,我并不是没有努力,我也有在情感路上兜了很大的圈子但最后原来也只是roundabout 里面转圈。我也曾经遇见喜欢的男子,也给大家机会了,所以,如果你还没有说很认识我,如果你不懂我,就请你不要comment,一个like或抱抱就好。我的难过,大概就来自这些没有意义的关心吧?

请不要自行定义,我的精彩,我决定。
怕是浑浑噩噩过一生,这样的话,牵不牵手,都是虚度光阴。

我对得起我自己。我。精彩。

2 comments:

1_0 said...

我妈开始说我了啊哈哈TvT

ringo said...

哈哈,快快拿我的post给安娣看!eh,我跟安娣在Facebook是朋友对不? 哈哈,我多写一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