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九妹子

九妹子从S报过去了M报,这份据我目前来看是最像一份人民报纸的媒体。

她说:有不少人私下讯她跟她确认他们看到的名字是不是她。
我说:当然啊!对于自己有一个这么正气的朋友,我们都很骄傲呢。

我也告诉她:有人说,eh,怎么S报给的价钱不够高吗?
当然不是!她过去了M报,薪金比S报少。所以,她绝对不是为了钱。

加上,她现在每写一份新闻,都要写双语。(我这个朋友很厉害是不是?)
只是工作量不会像以前那么繁重。周末还可以有自己的时间。

“返嚟啦!小师妹返嚟啦!”我有一种这样的感觉。
然后深深的祝福。

(都说,我的朋友,都很有素质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来西亚日之前,我到了九妹子暂住的,属于她表姐的studio house 小住了一个晚上。隔天一早步行到附近的双子塔公园跑步。

我们对着美丽的风景,对着美丽的双子塔,谈了一个晚上,将彼此错失的故事,都补回。

能够想象我跟一个小我九岁的女生,话题谈得像彼此年龄和思想距离只差九天那样?
我们都成熟的面对那些过去的,有点不堪,忙乱得趴在地上,(以为)看透生死的日子。
她大概也没想过,我曾颓废得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也是不无不可的事。
我则对她曾经将死亡看得那么坦率,并几乎付诸于行动的那三个事情捏了一把冷汗。

虽然,到最后我们都说着笑话,也没有忙着安慰对方,因为,我们知道,这些已经过去,现在的我们,正努力着让自己增值,让自己过着有意义的生活。

也庆幸她来到了一个懂得珍惜人才,也欣赏她,重用她的公司。她呀,桃花正盛开呢。
欢迎你回来,我在心里真切地说,而我差点就失去了这个好妹子。

我啊我,虽然那么多的东西还没有确定,但我知道我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了,总会有人/公司/老板珍惜我的。

还记得这首歌怎么唱吗?

今 負けないで 泣かないで
消えてしまいそうな時は
自分の声を信じ歩けばいいの 

苦しい中で 今を生きている
今を生きている 


我们同一个时候爱上这首歌。只是那时我不懂你正也经历一场苦痛,因为我也一样。
当我们写信给以前的那个自己,记得好好拥抱受过伤害的她。
现在的你,很美丽。
我也这么勉励着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