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天真

实实在在的以这个课题,认真的看清自己。

我会不会太天真?我问S

因为S问我会不会觉得他现实。
我实实在在的点头。会。
就因为很多年的朋友我才这么说,不过我并没有抽他马腿,他当初将恋爱想得现实,但如今他真正恋爱了,即使那些差异,他完全。忘。记。了。他说过的话。

我说:你是城市长大的孩子,跟我们在甘榜草场打滚的孩子不同。

我会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牺牲睡眠,牺牲体力。撒热血,撒金钱。
我会为了不要打扰(曾经)心仪的他,静静退到他看不见的角落。静静的将自己打包。静静的成全。
我会为了安慰失恋的朋友,而当掉自己很重要的一科,陪她过。(但最后让我后悔的不是挽不回的成绩,而是被她借友谊的名义欺骗去的信任)
我会懂路,是因为我载送朋友的途中,迷了一次,又一次的路。即使夜半,我也一个人驾着车,走在自己不认识的城镇里。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何故我现在那么“小气”了呢?我应该一个人驾着那破破的车,或配合他所有所有的要求,来出席好朋友的婚礼,才对的啊?

也许我老了。我语带双关的对S这么说。

天真过而变老, 我不懂从未天真的他懂不懂。

我会不会太天真。我问。
你和我不一样。S回答。

然后呢?我要将我的天真收纳在那里?能不能跟周星驰的《西游记》里的紫霞仙子借那个收妖器,然后永远凝注那可爱的模样。

我的天真不是妖。

这一刻,我(又)想起了陈绮贞的《鱼》

让他将我推向边界,奋不顾身的挣扎。
如果有一个怀抱勇敢不计代价。
 别让我飞,将我温柔豢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