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造人(还有其他)

小男孩在听了大人们的对话后,抓着我来问:
“解结解结,你是博士?”
“解结还要过一个考试。”
“就是说,那个过后,你就是博士?”
我唯有点头。

“那你知道怎样造人?”
(我愣了。怎样造人这个学问很深远。我到底要从生物角度去解释?还是文学?还是宗教学?宗教也要分基督教和佛教的角度。)还好他补充说明。
“我们能做出跟我们一模一样的人?”
哦,原来他是问这个.....
我唯有从干细胞开始说起。
虽然不懂他听懂多少。

后来,我在他们学校大厅读着一本科学刊物。类似中学生的sci journal。
我开始想念,读着分析着sci facts 的日子,更担心自己武功尽废。
然后看见招聘post doc......
我“啪”一声,将刊物合起,归还。

2 comments:

lulu_ma said...

最后一句,真绝!哈哈哈!

ringo said...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