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那些年,十年。

原本想放张新人朦胧美的照片,但sim card交给新郎了。唯有放这张,新娘的手花。
坦白说,我等这天,等很久了。
好像人家等喝“新抱”茶。那样的形容恰当吗?

认识他在自己中六那年,当时从女校转进了一所男校,从活动中认识了好几个“小瓜”。听当时的兄弟们说,他们,是未来的接班人呐。纵然当时他们或许只是很努力的,搬椅子,拉拉幕,演演出。但,从细微的认真当中,我可以理解他们绝对是接班人的料子。结果,里头出了Head Prefect, Head Librarian, 各学会领导人.....但众多位junior当中,从图书管理员华文学会佛学会,到后来同大学,跟他的缘分是最深的,也是能谈得最深的一位Junior。

有一次大学放假回乡。蓦然听他同学说,他跌伤了脊椎,在家里躺了几个月没上学。但是,这个“悲剧”,后来发展成一段爱情剧。而且,还是那种比台湾福建戏还长篇的电影(据说还有几个版本呢)。

谈及电影,他说,我跟他在大学时期看的电影,比他跟他女朋友看的电影,还多。其实,谢谢他啊,愿意陪我看一些冷门的戏。记得那时拿了两张免费的,由Julia Roberts 演出的<Monalisa's smile>。四处询问,没有人愿意陪我看。“什么戏来的?”他们问。结果一问他。我去!他说。
后来还有几套冷门的,教育意义深远的戏,都是跟他去看的。

除了我这个跟他去看电影的,在大学期间,坐他Motor车尾的女生也很多(而且都是美女!),如果他女朋友在这间大学有“线眼”的话,肯定天天有情报放送。

但是,纵谈一个南一个北,两人的感情还是情比金坚。跨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距离障碍。绯闻,在他们的面前,肯定自己化水化尘化莲花。 然后,两人跨着跨着,一个十年,再跨着跨着,又一个十年。

我也谢谢他,陪伴我走过很多不太肯定的,忙乱的,还是开心的时光。那些日子,不短。
然后,这一天,我想给他们祝福的这一天,十年。

在这一天,我在我的镜头下,看见他真心的写出自己的“誓言”,真心的读,乃至哽咽了。不断按快门的我,摄影机眨眼的每一秒都是祝福。但当我以为我今天自己是去祝福别人的那个,却原来,自己也被祝福的。谢谢雷太太的手花,虽然我不懂你的姐妹们是不是故意让出来让我接个正怀的。但如同奕君所说,这是一个blessing。我欢喜的接受了。当我知道手花是雷太太自己绑的,我更加感动和珍惜。

因为,我知道我们就是会互相给对方祝福的那个。  没有junior senior分别了。

然后,这一天过后,一个,又一个的十年。
深深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