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一块的我

(风花雪月,理想化,粉红色,小女孩,傻大姐.... 你喜欢怎样就用怎样的形容词吧。)

总是觉得,你只是看懂一块的我。
无论跟我再好的人,永远只是一块。
不是我要选择让人看不见,(虽然有点心虚的说,我偶尔很想隐形),也不是有“那些不能让人看见的黑暗”块块。而是,你永远只看见一块的我。

有人看见面子书上的我(但没有去了解那个背后是怎样的真实或者都是虚拟)。
有人浏览部落格上的我(而且看不出来这也许是我的分身)。
有人读过我写的文章(那些生涩就不好公诸于世了)。
有人疼惜大学开始过后就在忙碌于活动的我(或许不是静下来后的我,过度沉静的我。)
有人结识实验室以外的我(可是不能相信我其实也很专心的做实验)。
有人听见唱歌的我(只是没有在弹钢琴的时候)。
有人认识圣约翰的我(不过还有华文学会佛学会羽球比赛唐手道图书管理员...)

(那,请问,有人缅怀天真的我吗?)

你不需要看到太多的我,包容我,让我有空间,就好了。

2 comments:

1_0 said...

我一直很相信某人说的话:只能为每一部分的自己找到知音,却几乎不可能拥有知己。

ringo said...

你那某人很睿智。读了思考了,那个最后一点不好的感觉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