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一句话】

(总要给自己一点鼓励的,不是么?)

有一句话,是我到现在还记得的。记得的不只是话和说话的人,还包括当时的情况语气,还有力量。

我们一众十多人,代表各学校,参加全霹雳圣约翰生活营。每个县要呈现一个节目(后来发现有些一个学校一个节目,还是我们够团结)。那时,是潮流兴Choral speaking之前,我们选了Dikir Barat。负责这个节目的两位学姐把我们编成几行,然后一起编写Medley一样,涵盖古今的歌曲。我们编着歌,找到男主音了(我还记得他名字是Kenny,非常洋派),男主音还打算来一段摇滚般的KRU。只是,传统的马来歌,尤其是那种独有的转音,还是要找人唱的。

大家说,很难找人唱的。
学姐不同意,她指着我对另外一位学长说:This girl can what!
我瞪大眼睛看着学姐。后来我认真的找了一位马来同学学转音,学校表演时也留意人家怎么唱。
是学姐给我信心,挑了我出来唱的。我会努力。

结果我位子换到前排,跟肯尼一洋派一古老的合唱。大家当时很投入表演,我们拿了第二名,虽然败给了花式操步,但,我想我们已经赢了阵。

事隔多年,我偶尔还会想起一两句的歌曲怎么唱 。但,始终,学姐那句话的那个力量,我还记得。

2 comments:

1_0 said...

那么坚定、毫不犹豫的语气!

ringo said...

是的。学姐字字铿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