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旅人

今天选择了坐火车进城,结果看见了很多东西。包括自己。

遇见了四位旅人。一对母女,和一对情侣。

小妹妹穿着洋装,应该是混血儿,长得娃娃一样。原本想让为给小妹妹,她妈妈挽拒了,说:只有一个站就要下了。用英语,也用中文(大概因为看见我手上拿着中文书)。女儿用流利的英文说:we are getting down at KL Sentral!后来她跟女儿用着属于香港口音的粤语谈天,解释这个是女性车厢。她很可爱的问:no grown up boys allowed here? 我莞尔。我们同一个站下车。一直留意着她们需要什么帮助吗?她拿着Touch & go 卡,不懂要出哪里。哎,马来西亚不像香港,可以一卡通行。

后来转了轻铁,遇见了一对拿着地图和相机,拖着行李的日本情侣。我稍微留意,看他们会不会有需要帮助的地方。

奇怪,观察自己几次了,每次都会这样子。我宁愿,这个就是他们所形容的 ——马来西亚的热情。

我想,就算将所有的热情收回,唯独这一块,尚保留在内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