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同学们好

多年前的小帅哥

小帅哥拿到了班级照,两张。一张严肃的,另一张搞笑的。
两张,他都没有笑。
“做莫不笑?”从这个角度看着他,嘴角含笑,他其实有小帅的。“哎哟,你不笑,都不帅了。”
“要偷拍我,我才会帅的。你叫我笑...”然后他做出几个古灵精怪,僵僵的,但很可爱的笑容。

接着,他告诉我他班上同学的故事,我这才知道他的说故事能力很好。

“你的好朋友是谁?”他点秋香一样的点了几个男同学的脸。“有打领带的。”他骄傲的说。
“然后,那个女生跟你最好?”“最好?”他好像有点为难,但还是点了一个同学的脸“这个跟我坐了很久了,一年级跟我坐,二年级没有,三年级跟我坐,现在也跟我坐,她说,跟我坐腻了。”

“这个(同学)跟这个(同学),叫 WXY 和 WXZ (WX是同一个字),她们是双胞胎。” 这两位同学在照片里站得有点距离,“她们在班上也没有坐在一起。” “为什么?”“怕考试有心电感应。”

“这个XX贤,这个XX璇,这个XX轩,这个XX娴”,有男有女,名字差不多一样,我可以想象为什么老师都爱连名带姓的叫同学们的名字。

“这个这个和这个(同学),替这个和这个同学做了一张结婚证书?”“吓?” “她是我们班上最讨厌的女生,他是我们最讨厌的男生,她们要他们结婚。” “为什么要讨厌他们?” “我没有讨厌他,我OK跟他做朋友,因为他很可怜。”

“这个(同学).....”
"这个这个...." 

好了,他的故事说完了。
他开始问我了, (因为我问了他班上最喜欢哪个女生)

“小姑姑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我即不能说有(他一定问是谁),也不能说没有 (他一定不相信)
“很久了。我忘记名字了。”我唯有说。半真半假。
“吓?小姑姑你小学就喜欢人了啦?”
“有啊,我一定有“禧饭”的人啊。像我也很“禧饭”你啊,“禧饭”有很广的意义的。” 含糊的答案。
“小姑姑告诉我他的名字?”
“都说。忘记噜...。”

然后,我狼狈的逃出了他们的房间。让他们的嬷嬷跟他们说故事。他再要告诉我故事,就要挖出我很多藏在心底的故事了。
那样的话,就很够力了。
嗯。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