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23

有些东西,你不懂


 现在感觉很像我读博的那阵子
在很忙很忙的空隙(比如等着incubation / spinning time的时候写文)
代表我的脑袋极度活跃
左右脑在寻求平衡
我很喜欢这样的自己
(虽然很累)

为了要上镜
也加上太久没有修理我头上的杂草
我见了我的御用理发师
(真的御用很久很久了)
如果说杰思最懂我的皮肤,那KW最懂我的头皮,肤色和脸型
以前心情不好时候,总喜欢到他那儿剪头发
一头轻了之后,人就爽朗起来

他说我看起来气色不错
我也跟他分享了最近的进展
比如我的podcast,
就是因为录片,所以理发
提起了这个制作
他说,没有人帮你set 头那些的咩?
我的头发马上站了起来
才没有好吗?我又不是网红
我说我啊可真是
自编自导自演 还要自剪
(我是用粤语说这句话的所以有押韵的哦)
聊了一下
他说搞不好你爆红
“你记得来找我剪”
“你别起价”
我们同时说
于是哈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聊到私人界
当老板的他给我说了一些道理
头在他手上
我不敢点头如中蒜
太多东西我真的不懂

他说
有些人在公司的意义
在于他的价值
不是价钱
这我不懂
我一直以来对于公司来说
是没有“价值”般存在

隔行如隔山
离开了政府部门
我转了不同的地方
有极小型的公司
有非盈利团体
又回到政府
但是每一次
都只有自己
没有团队

现在有个团队
我还真有点不能适应
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
我不懂的人情世故也很多
我怕我的团队不等我 抛弃我
因为我不想成为“家人”
比较希望能自己是神队友

我现在已经可以很快速的读完一篇journal
只是我不懂
在被拒了那么多次过后
我还有没有写paper的勇气

我现在已经可以快速的设计多媒体呈现
甚至是海报
(美不美是另一回事)
除了以上所说剪片
(其实我也没有剪的很好)

看起来解锁了许多技能
但是不懂的还是很多

怎么办?
三个月后还是想不到的话
再去找KW 修一修我的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