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23

星空


 

   多次都是在赶末班车的状态下有所收获

(除了日本风暴雪暴那次的赶飞机不说)

我赶了最后一场的梵谷

才发现,原来部分的我和梵谷很像

(除了割耳朵的部分)

这其实是在我很忙很忙 与 很忙很忙很忙之间的空隙

给自己的小休

好像今天,我在很多很多工作 与 很多很多很多工作之间

选择了写blog


这个月我一直提醒自己

我已经不能活得像个零工业者了

我现在所策划所有的工作和事务

不能只是想自己

需要想想同事 想想公司 想想未来计划 想想要影响的人

我一直以为我想得够多


那天哥哥提醒我

私人界和政府不一样 永远有支援的后路

私人界什么都要靠自己

直到那天竹吟提醒了我

我对公司基本的贡献

是要有养活自己的薪水


而目前我的功绩是零


压力吗?压力的

比一个人吃饭全家饱的零工更压力了


那天我发了自己小小的脾气

可能之前都在让人觉得我在找工还是找老公的状态

原本以为可以与他工作的学长

突然推荐了一个老男人

老男人需要找一个网红帮他推动他的事业

(不讨论他做什么工这工作有没有意义

意义不能当饭吃)

我突然很想摔掉电话

但还是礼貌的婉拒学长


后来我和竹吟谈起我才知道我生气的点在哪里

我很怕跟所谓‘成功男人’合作

他们嘴上不管说多少很欣赏你的才华

但一旦把你捆绑在身了

无法给你发挥的空间不说

分分钟你还得帮他打点所有大小事

他要找网红?分分钟只是不懂剪视频

要找人帮忙剪

加上学长误解了我最近开始的新工作

我更加生气自己

生气自己没有功绩

生气自己一事无成

生气自己白费了那些力气


犯贱吗?

是我是Billy Chin的妹妹 Loli Chin

攞嚟贱

是梵谷的星空治愈了我吗?


梵谷的浩瀚星空还有枯死的Cypress tree

我喜欢梵谷的画作,生和死 快乐和痛苦

都在

我决定把不快乐当成星星贴在天上

有力气抬头的时候

才来对着它叹息


目前的我

还是努力工作好了

我要让学长 让那些不懂得珍惜我的老男人

让那些错过我的人

对着我叹息

因为我也成为了他们 触不到的星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