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23

| |

 


他问我:有事的时候,你都跟谁说?

我支支吾吾,不是这里,也不能是社媒,至少写得出来的,是已经经过处理的

但是,当那种“not easy moment” 来袭的时候,真的是来势汹汹


是得要有个活生生的人在我面前,我的眼泪才是活生生的?

是活的,我眼眶才红,他就拔一张tissue,珍贵的折好给我,

然后折一张给自己

他也哭了


“我们真的不是朋友”

他懊恼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他不在我身边

本来我没有想哭,突然眼泪撒娇似的

像控诉主人没有照顾她们(如同照顾自己)那样

几颗珍珠脱了线


我不是不哭,只是都当她们是珍珠一样珍惜

偶尔是鱼目


“你们有孩子的,我明白”

其实不是,这不是分别单身的,和结婚的,两个世界的主要原因


我突然发现,主要原因是,

我被拒绝太多次,所以也‘报复似’的拒绝别人

我曾太过容易打开心房,但是后来发现冷风飕飕的吹进来

我才关上了门

却不懂怎么再打开了

(不能赖post covid syndrome了)

爱和关心是双方的,

一个人自由自在太久,

真的会不见钥匙的


其实他应该比任何人更怕接触人

但他却紧紧地拥抱了我

我们是朋友

我的朋友帮我找到了钥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