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Sense and sensibility 小剧团


这是场小剧团,演员多是业余的,但演出精湛。
舞台小的只搭左右两个布景,左边代表富贵人家右边朴实人家。男女主角要谈恋爱要玩邂逅就走前来。每个演员(除了女主角)都要自己搬沙发椅子,有一幕,女主角玛丽安因病躺在沙发上,那一场完毕了,两壮男(其中一个是她剧里的半个哥哥)一并连人带椅子将抬走。我忍不住笑了。
我想,国大学弟妹们的panggung bodhi 比这小剧场还慎重其事。

然而这不代表他们不专业,基本上他们都是业余的,其中一位,演Lucy的美女,她白天是一名护士。
说他们是专业的,是在于,即使灯光暗了,她还继续演下去。还有,这一幕哭泣,下一幕换场,演伊利诺的那位又变了一个脸。伊利诺是一位微胖的女生,她能担正,真的不能不钦佩。

故事虽然很多切换的场景,但胜于流畅,乃至于我看到最后竟然会对号入座,同情女主角美丽安一度追求爱情感觉,要找个可以谈得来的爱人,不要面包,不要一个可以给她安稳但有点木纳的男人,最后却被伤害。
“他从来没说过他爱你。”女主角姐姐伊利诺说。"可是我们的交谈很愉快!"美丽安回答。 事实上,伊利诺自己也是被爱人因为面包而遗弃了自己。美丽安的任性其实有理由。

当然,最后是团圆的,原著有个争议,说美丽安最后嫁给那个能给她安稳的男人是理性的胜利,她并不爱他,但剧里的男人演得很讨好,即使美丽的美丽安嫁给他观众也没有很抗拒。Jane Austin从来没有表明Sense 重要还是Sensibility重要,理性和感性都要平衡才是。看得好不痛快。呵呵。

不过,这是我唯一没有将剧团本子拿回来的一部剧,事因,我将我手上的这册子给了送我回饭店,名叫Kelly的女人,她让我免除走在公园的危险,也让我不受风寒(冬天的夜晚又下雨在街上行走是很要命的)。不管理性或感性,我都应该给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