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6

布里斯本的24小时

16/7 雨



今天终于不需要带着info hang over 的心情起身,原本想抓个机会拍日出,没想到早上就多云。
我在park regis 吃了早餐,就拖了行李到ibis, 大概300米的距离,昨天路过已经确认了我可以将行李托在柜台,所以打算扔下行李就去看这座城。没想到我被允许早check in,所以好好的安顿,就开始往南湾走。
我其实没有概念,原本打算去博物馆,然后买咖啡豆子。怎么知道昨天一直上网都说我要去的compas coffee周末没开,纵然如此ibis柜台说有一间在Fortitude valley, 可以坐火车过去。我不确定没开的是这间或不是,于是慢慢的从南湾开始走。
看见脚车,我知道这是city bike, 咬了牙上网subscribe, 但天空开始下起雨来,我躲进图书馆(昨天路过,看见这图书馆好美好美。意外的允许拍照,还有两个展览可看,柜台服务人员好好。
离开了图书馆,天空还是下着雨,我躲进隔邻的museum,不过这是科学馆,付费不菲,而且小朋友比较合适。柜台的服务生又好好,告诉我city hall的博物馆好看,又免费。
我跨过victoria bridge, 又回到北湾。
没很难就找到city hall, 天真的以为我躲进去再出来雨就停了。
博物馆有个世界大战特展,也介绍这城,我逗留了半个小时就离开。
离开前发现有个钟楼导览,免费,但拿到是3点的票。那时一点三,我想了想,打包了本泽民介绍的hungry jack, 回客房,吃饱休息一会儿,再走回去钟楼。
导览很好,非常专业的导览人员。
离开看看手表,三点三,突然想,我就去fortitude valley找豆子吧?若没开,也就当用另一个方式去看这城市。
火车票价不菲,8块来回,还要在雨中走20分钟。
到了,看见闸拉了起来,有点失望,后来一看
Open 7days, 9-4pm
我一惊!看表,350!!
马上飞过马路,店员正收拾椅子,我问:可以买豆子?
她说;可以啊!请到柜台!
我心跳了出来,太兴奋了!
真的,不要以为你的以为,体验了再说。
结果除了买到要买的豆子,还选了light roast的巴西豆、还有geisha, (李安应该会喊吧?)
柜台服务人员是个帅哥,他请我喝了一小杯的咖啡。
我把豆子藏的好好,又冒雨走回车站,还差点迷路。

回到客房,休息洗澡。看看距离看《sense and sensibility》的时间还早,于是骑脚车到南湾,再去北湾,入夜,拍了一些照片,随便买了面包当晚餐,便走来Arts Theater,
因为借不到雨伞,在city hall外的商店又关了,连7-11都没有卖雨伞。我换过第三条当遮头用的围巾(还好我带了好几条,原本打算衬衣服用),又冒雨走15分钟,
我这时开始祈求布里斯本的天空,祈求她对我好一点。雨可以停吗?你已经下了快12小时了。

等候戏开映,好冷好冷。
(边等候边写文)
剧院没想象中的大,满座,由于澳大利亚蛮多亚裔,所以我当然不是唯一的华人。
坐我隔壁的中年女人,和我聊了起来,我告诉她我来自哪里,来干什么来了几天,
由于我 鞋子湿透,全程脱了鞋,有点不礼貌,所以我随着天气告诉她我从酒店走过来,鞋子都湿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她突然问我走过来是不是经过一个公园,我说是,她说哪里死过人,危险。
我心里是打了疙瘩,事因刚才经过的时候,我想起CSI某罪犯现场,真的有点怕怕的(磁场真的不太好)
她说她愿意载我回酒店,还打开google map问隔壁的怎么走。
我除了合十说谢谢,真的不懂说什么。
幸亏她载我,冬夜入夜真的冷,外套挡不住透进心里的寒。(why i never learned a lesson from Vienna?)
还真谢谢她。

她一路摸索着送我回来。我们拐对了,会很兴奋的“耶”。
不远,才2。7公里,5分钟车程,但,那份心意,我抄剧里一句对白:your kindness is beyond measured and couldnt be repay.

她名字Kelly, 竟然还念我中文名准准的。
下车前给了她一个拥抱,
她叫我春天再来。

嗯,这里的人还真好,我幸运,都遇见好人。

没想到24小时,火车、脚车和私家车,我都上了。

好不平凡的一天。

(sense and sensibility会随后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