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我最大的成就?

接到一个问题,which I stayed silence and pondered for a while.

What is your greatest achievement so far?

坦白说我想不到。理由是,我在各方面都有涉猎,但却无法在哪一个领域称自己 the best。

面试官硬要我说一个例子。

我随便说,以近一点的例子。我完成了我的半马。用3小时多一点的时间。

后来被面试人经验老道的WT说:他们要的是你的work achievement. 不是personal。

后来小怡问:做莫你不说花踪?

后来和JH谈起,他说:没错啊,花踪是你投出去的,你投的时候没有想要拿奖;而半马是你要完成的事项,咬着牙也要完成的事情。有目标的一件事。

 这三个人,用了不同的角度去诠释我的一个简单想法。

好好玩。

1 comment:

润筠 said...

很尖锐的问题,我应该也会愣住了。不过,最近有被问:为什么要当老师?你可以想象当老师五年后的自己吗?
但是我会想他要知道的大概是工作上的成就,他们预设想要的答案,但我们永远不知道那个当下该怎么回答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