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无法每次都C大调

我是被我同事们的声音感动了。

想象那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的画面。四个华人,五个马来人和一个印度人唱着一首名叫《朋友》的粤语歌。

我终于不需要Q他们,可以静静的弹好我的吉他。

我这次真的需要专注的弹吉他,因为,指法换了。我需要重新调整我的变化记忆。比如,C的下一个Am,换调后,G的下一个就是C了。遇到Bm就很吃力的转换,可恨我的bar chord没有在事先练好。手指好像需要从原本的英文,换去说法文那样,偶尔会绊了一下。

原本是C大调的,因为迁就男声和女声的关系,用G大调更能迎合大家的需求。

其实G大调也是很美丽的。我要怎么说呢?
好比,如果说C大调是四四方方正正经经的放进一个盒子的,G大调就会在四个尖角处稍磨圆了些。

其中一个例子,是我惯用C大调弹阿甘正传的《Feather Theme》,有一天,表妹点醒了我,叫我试用Gmajor弹,试了几回,手指摆放位子习惯了以后,感情放了进去,真的听出不一样。

诚如人生不能每次都是四四方方的C大调那样,我也应该惯用G大调。让尖尖的角,磨圆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