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好吧!我公开招了。

Dear Ringo:

(你确定要这么做?)
(嗯,来吧。)

Photo by Doris, 谢谢她抓住我曾如此的笑容


昨天DJ的一道问题,是否我再情感上有所缺失?
我想反抗,但,我想,既然她想要我想,我就好好的思考在回答。

我当下飞快的答案是:我不承认是缺失。随着年纪的不一样,自己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以前,少年时期,我想找的,是才华横溢的,在思考上能罩得住我的。
长大一点,觉得,对方需要人格方面完善的,
然后,会觉得,生孩子很痛,如果我真的下定决心要为对方生孩子,那就是他了。

然而,稍前的这一天,我相应了小英的一番话。

(以下highlight的部分是我从小筠的部落抄下来的)。

小英说:

我是那种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的人,比如说我知道去哪找单人份的小瓶好香槟......所有很多人一起做的事,我都可以一个人做。无需可以区分哪些要找伴,哪些独自做,而是毫不勉强地“这些我都能自己来”......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出门看电影、看舞台剧、唱KTV;一个人在家泡澡、看书、发呆......

小筠说:

她说的我也曾经实践过,一个人看电影,通常会被问:为什么你可以一个人看电影?为什么不呢?与其两人在散场之后无法对话,还不如一个人看,若是戳到点的也可以尽情在电影院里哭一场。

小英说,或小筠说。我都可以理解和体会。我真的可以一个人但将自己处理好的。我不正也也像小英一样,走在这一条

各种人生阶段,从《很爱很爱你》的轰轰烈烈、到《后来》回忆里带着笑和沉默、以为会《一辈子的孤单》、接着发现《亲爱的路人》都过去了,《幸福是......》她终于找到可以放肆地说《我敢在你怀里孤独》的那个人。


只是我现在,是一种相信:自己会一辈子孤单,或紧张于每一次《当爱在靠近》感觉他在清楚的告诉你他骚动你的心遮住你的眼睛却又不让你知道去哪里——的一种状态。
接着,开始在数走过身边那些亲爱的路人了......

听了她的一番话过后,我变得不再手足无措,

我依然会一个人的,开心的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享受着和自己的同甘共苦。
然而,如果一个人,愿意让我在他怀里,两个(1) + (1) 的生活,将 1 刮弧起来,是因为这个1 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不管我们过着是怎样的小日子,不管在哪一个城市,不管在哪一个空间牵手。两个人平行在同一个空间,就这样好了。
如果那个人出现,他就是我所有的条件了啊。

是的。我公开招了。是啊,那又怎样?

我还是会继续的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唱KTV一个人看书发呆一个人去静坐去进修自己一个人煮顿适合自己口味的......纵然写了这篇文章之后。我还是会。我还是可以。

2 comments:

Horseyma said...

總結來說,一句話
單身中,請把握

ringo said...

我真的有挣扎是否应该把这句话放上面子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