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花之以后

(妙瑩姐问得奖过后有什么感觉涌上来?我认真的思考了一番。) 那个晚上过后,我都在做什么呢?

事实上,是有点小头痛的,颁奖礼后跟妈妈抵达哥哥家,夜已深, 两个小瓜原本边睡边等我们回来的,也顶不顺沉睡去。
第二天,我们快快乐乐的去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连不愿出门浪费我们钱的妈妈,也一块儿跟了出来。那一顿饭,我们吃得挺吵的。
和家人一同欢笑,是我都继续会做的事。

然后去赴一个调了很久时间才调到见面的约会。K在调着身子,之前紧急入院让她翻了两次的白眼,也许,第三次就救不回来了。听着她“死去活来”的故事,虽然现在彼此更感恩活着的时光,但是,我还是掉泪了。
分手的时候,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要不说再见就走?她说:huh? 这些东西很难控制的哦。我说:好,那我们每次都将要做的事情做完。我离开的时候,眼睛还是红红的。
为朋友掉泪,不管是体恤还是疼惜,都是我继续会做的事。

晚上见了小慈和一班好男孩儿。一顿饭前后,我们笑着闹着。但他们也故意让出时间让我和小慈谈天。和小慈彼此报告进展,谈到彼此的未来,她也点出了我文字上一些需要注意的弱点。我听得很仔细。文字的一路上,就是因为这些朋友,如同镜子,照进我文字深处。我感恩。
继续努力,继续找出好的故事来写,继续写好故事,是我继续继续会做的事。

花踪奖座很重,很重很重。它提醒了我,从此以后,这些文字也要很重,很重很重。
这是一首进行曲,我需要加重指力了。
重的,未必是力度,而是意义。

花之以后,我依然会继续去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2 comments:

said...

正正因为你一直做着你很清楚应该做的事, 所以人生过程中总会看到惊喜看到成果, 也因为这样, 继续做自己想要和认为应该做的事,是那么理所当然的应该。哈哈。。写得很乱。

ringo said...

我明白你说什么:)
是的,只要路向是对的,只要是向善向上,做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