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风花雪月

那天载伍律师到公X党聆听采证指令时, 路上,她突然感慨地说:
我们的国家如此,我们不得空风花雪月。

我内心轻轻一抖。
我不正也如此。这两个星期,我应该心情颠覆的,但我没有。
也许,我已经超脱那种因为小情小爱而患得患失的时候,也许我没有。

于是,我在今天,轻轻纪录。

我尝试不要说:不原谅。但总有几个人我真的无法和他们回到以前那些愉悦的时光。
好像他。失恋的时候,他借了我的温柔当水泡。还好在我陷得太深的时候,我峰回路转的抽身,他也峰回路转的遇见了现在的老婆,在短短的几个月内,结识,结婚。
我不会为了差一点成为了人家的新娘而扼腕,反而打了一个寒噤,在他说:我只是把她当普通朋友的时候。稍微没有一点自信的, 都会被这句话伤害了而泪奔。
然后,他消失了一段时候。
今天,他找回了我,积极的邀约喝茶。

我用忙碌的日子,轻轻盖上了。

比较伤的是K的离开。
获悉他走的那一天,我失落了好久。
姐姐说是我生日(欢乐时光)过了,弟弟说是我的小说写完了(主角走)了。
都对。
最重要的,那些曾经陪伴我某段的欢乐时光的那个主角走了。
那段时间,就如《习惯失恋》里歌词唱到的:
最理想是相恋,仍然没到热恋,情况最坏叫失恋。
后来我懂他冷漠的理由,我哭着微笑着祝福。

如今,他离开了。 我以为我早已经收拾好心情了,没想到还是小小的失落了。
听见了这首歌,我用来做了一个小总结,将所有的感情,投射,然后忘记了。
Bila yang tertulis untuk ku
adalah yang terbaik untuk mu
kan ku jadikan kau kenangan
yang terindah dalam hidupku

Namun takkan mudah bagiku
meninggalkan jejak hidupku
yang telah terukid abadi
 sebagai kenangan yang terindah....
很好,只剩下回忆了。
很好,我再度用忙碌的日子,用写完一部小说的心情,盖上了。

我们没有续集, 在写下去就是风花雪月了。
在国家大事还没有明朗之前,我怎么能风花雪月?

(聪明的你,大概可以猜得出来,我其实回避,一段又一段我已经无法负荷的小情小爱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