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钱不多,但饿不死

LS走在我前头,她的路就是我所能看到和看不到的未来。更何况,我不是很努力的那种科学研究员。我有烂。其实。
我们谈了很多,世界性的,亚洲的,马来西亚的,科学研究员的窘境。
如果想追求安定的生活,这份工作未必适合你。
如果想与世无争,这份工作你要考虑。

“你想要什么?”她问。
我呃呃了好久。
你啊,这个人,一直很忙,但忙的都不是career的事宜;你钱不多,但也饿不死。但无可否认,你那有意义的生活。
我想掉泪,怎么她那么清楚?

是的。我想,也许我印证到一个地步,也许我能像汀尼那样,在巴里奥,遇见了爱情,住了下来,然后跟着丈夫,对着山峦起伏的美景,一起打理小小的民宿。只要吃饱,只要不饿死,就很好。

2 comments:

lulu_ma said...

总是在忙,但忙的都不是事业;钱没有很多,但也饿不死。为我们有点意思的人生喝彩!

ringo said...

露露:缺粮的那一年,我确实有担心过,不是怕饿死,而是,当你想做很多事情却没有能力的时候,真的有比死还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