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撑伞

回途有雨。我们的话题自然是雨。
长得如同男生高度的L说:有一天下雨,她突然觉得悲哀起来。她说:她长得这么大,似乎都是她给人撑伞,从来没有任何人给她撑过伞。比她矮的女生不用说,但是,连个男生,也没有。

我将右手搁在门边,左手抓驾驶盘。也认真想起来。
我好像也没有咧....
我习惯冒雨跑(所以我爱穿有帽子(hood)的衣服),我习惯撑伞保护我的书还是手提电脑(所以我习惯一个人走)。

随即我想起一个撑伞的故事。

那是个下雨的傍晚,我和一个当时颇钟情的男生共车,但要走一段路去拿车。眼见雨势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男生很gentleman的找雨伞。等他的当儿我幻想我们即将在雨中漫步的情景。

男生回来了,递一把雨伞给我,然后开了另一把径自走进雨中。
临走,他还说了一句:
我们俩身形都那么大,共伞肯定会湿完....

我愣了一下,马上追上步伐。
我心想:猪头,你并不懂,我其实不介意被雨水打湿没有你那一边的肩膀。只要伞里够温暖。
(突然觉得当时刮的风有点冷)

我把故事说了出来,L笑了,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我是这么被男生训练过来,让我将所有的温柔和浪漫皆幻灭。所以,我从未为自己没有躲进谁的伞中而悲哀。

有的,其实,有人为我撑过伞,就是:我父亲,我嫂子和小帅哥。
他们,都是我的家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