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高压锅

最近和朋友们聊起的话题都是:为什么最近的自杀率那么高?
是有了很好的媒体让话题大肆传送了?还是社会静悄悄的扭了另一个型,让这个社会成了一个高压锅?

我们走进锅里,不以为意,锅里不透气,我们也不以为意。直到压力飚到一个极限了,我们的心便扭曲了型。

是这样子的么?

想起自己曾经困进一个气压锅里,呼吸困难,还好及时蹬脚踢了一个出口。回想,还是不寒而栗。
从身体上的病痛,不自觉地蔓延,到心理上的病痛。自信越变越渺小,快乐一点一点的剥落,到最后正视自己的心的时候,已经是脆弱不堪了。
还好,那时有家人和三两好友。因为那个时候,沮丧到一种地步:任何朋友,甚至是活动上的朋友,都是虚拟的,假的,帮不到我的.....
力量,只有被掏走,完全没有补给。
幸亏,幸亏,如同过后对朋友谈及此事,所对我说的:幸亏,你还有一些福报。让我及时转弯。
可是,后来的我,知道自己可以承受压力的程度了,也不再乱乱寄放情绪和情感在错的地方,不对的人身上。多运动,多练琴,多学习,多放下。

压力这回事,不是开玩笑。轻则患肠胃炎牙龈发炎,重则暴躁忧郁.....
回想起,真的,不用见鬼,那时多么多么恐怖的经历。幸亏,幸亏,都过去了。

2 comments:

1_0 said...

一直催眠自己把底线放很低,最低最糟不过死(庆幸还没遇到比死还难受的事情)。脸皮够厚(错就错了不会就不会来不及就来不及)、ego(你凭什么要我在乎)、神经大条……可能可以活很久?

ringo said...

唔,偶尔安慰自己说:一切都好,只是神经比较细小。
是不是几够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