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23

我们都成熟了


 
见面的时候,我们都在问 
最后一次见你是什么时候?

我其实记得很清楚
是我出院后没多久
还在家养病
那阵子
我不甘看着自己一步一步走向
所谓“命中注定”
我认为别人孤傲
其实自己也是孤傲的

这次见面
我们都发现彼此成熟了
(我知道她肯定不认)
(就好像我也不认自己脾气很坏)
这些年 我们总很努力的做自己

她不再是个酸
我不再没来由的火
抱歉啊,彼此同住的时候
或许曾吃了对方不少苦头

她放假
我不断工作
幸亏我的揾食公寓
可以让她放松

其实我的工作
在那几天没有很顺利
频频犯错
让老板忍不住说了一些
以前我或许会觉得非常受伤的话
可是
我变成熟了
真的不服才反驳
剩下的等时间证明
证明不到的
就先证明工作能力

如果说我之前不成熟
是老板顶不顺的原因
(或者是自己顶不顺老板)
这一次
我告诉我自己
我要成熟

这样才能摆脱轮回
不会看着自己往
所谓的“命中注定”走去
然后不甘

啊,对了,今天是卫塞
我第一个对佛陀没有任何表示的卫塞
(之前即便MCO我也会有些仪式感)
除了早上坐了一支稳稳的香
除了吃‘干净点’的素
除了点了很贵,平时不舍得点的香

但没事
我相信菩萨会照顾我
因为
我是个成熟的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