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好多第一次的2017,待续中的2018


那是一件很鸡皮疙瘩的事,当2016年写下的,期愿2017年完成的事情,达到90%。而,和人合作“设立公司”(到现在我依然觉得那是一个陷我自己在一个窘境的事件)是不曾出现所以失败了,积极找科学相关的工作放弃了,和家人多些相处时光少了,增加了许多朋友,也丢弃了几个。2016年要自己去三个未曾到过的地方,虽然都只是在马来西亚境内,但已经完成:Long Pasia, Tenom 和离岛,跑步只有一个10公里,羽球少了。爱人与被爱,是我现在学习着放松享受的事。
这就是人生。

在此做个2017年的纪录:
2017年,我所做过的第一次原来不少,而且,有些,还是我几乎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的
-第一次当临教,在母校教了两个月的英文,一年级到五年级,陪他们过了一个考试
-第一次提起和人合作的可能,但也看清楚一些朋友,用几段友谊去换一个教训
-第一次浮潜浮潜
-第一次让自己爆瘦的形成:参加HoB,走了好多山路,这个后来影响我至深的‘旅行’
-第一次写了10万字小说,不管结果如何,我都已经完成
-第一次踏足在人文学
-第一次爬那么陡的山——bukit Kuali
-第一次的月子禅:打了好多7。年中的大专七,年尾的静五当监香,然后连着打普通七和禅十四。在普照寺住了一个月。
-开展一段关系

2018年:以上的,还没有完成的,会持续去做,最重要的,还是会继续过着充实的生活,瑜伽复课,完成手上两篇小说,三篇论文。那些持续中的,比如专栏,比如曾经想过几次要停止的感情,切让持续吧!

No comments: